close

一對一格鬥方式,對於男人來說是公平的競鬥形式,但是現代社會上總是出現以幾個人圍鬥一個人的狀況。事實上,以一個人的體力而言,對付二個以上的人圍攻,是比較困難的。想在多人的圍攻下輕鬆的制勝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勝利也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對敵時千萬不要背牆而立,這樣雖然沒有後顧之憂,不必擔心對手從背後包抄,但你也沒有了逃命的機會。

要打運動戰,即不斷地快速移動,或前或後或左或右,決不在一個地方停下來,繞著圈子與對手們周旋最好是以突然連續的重擊打垮一個是一個。重點打擊那些最囂張的傢伙。

如果對手們都有器械,你赤手空拳,最好的方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迅速脫離險境為上上之選。

如果實在逃不脫,看看左右有什麼可以利用的東西,要是地上有磚石之類的東西,可以拿在手裡,絕對不要投出,是用來威攝對方的,有它在手,對方就不敢輕易撲上來,如果投出去了,即使打倒一個,其他人就會撲上來把你打的很慘,聰明的辦法是在威嚇的同時乘對方不備突然逃脫。

 

下面是面對群毆的戰術原則:

1、不停地移動,左衝右突;

2、打擊第一個衝上來的人,力求將其打倒;

3、學會突然轉身打擊追上來的人;

4、如果有人包抄你的後路,要突然轉過去施以重擊;

5、決不要與對方纏鬥,摔倒了馬上爬起來;

6、打一個就力求使其喪失戰鬥力;

7、堅決打擊要害;拚死一搏;

8、用大聲的叫喊來激勵鬥志,震攝對手;

9、儘量不要與持械者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