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升起與降落,痛苦的產生與消逝,很公平的,它們都是『無常』,快樂、痛苦,它們其實本來就打包好行李,隨時都準備走人。

『無常』它不甩你的認為以為以及應該是

『無常』它不鳥你的抗拒不捨還有為什麼

我們喜歡緊抓著『快樂』不放,導致後面排隊的『快樂』塞車,最後決定不經過『你』這條路。

而『痛苦』卻經不起你每天複習,『痛苦』經不起你的誠心慰留,到最後決定跟『你』同居。

快樂是蛇的尾,痛苦是蛇的頭。

當蛇的尾巴閃閃發亮,極度誘人…

我們總是會忍不住伸手去抓牠尾巴,但一抓緊它,蛇就會馬上轉頭咬你一口,痛得讓你哇哇叫。

你可以欣賞它,享受它,但別抓住它。

就像天上的浮雲,美不勝收,變化萬千,但你把浮雲抓回來放口袋,你褲子就濕了。

緊抓著快樂,快樂會變質為痛苦。

緊抓著痛苦,痛苦升級為痛苦2.0。

花開,沒有人去阻擋你欣賞它的美,雖然它很快會化為塵土。

花落,沒有人去阻擋你為它傷心,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雖然沒有必要) 。

我們心理常常把『無常』兩字,連結在無奈、感嘆上。

但『無常』並不屑與你為敵,它從來不是衝著『你』來的。

海嘯來襲,它不管你今天的星座運勢如何,更不管你是不是好人好事代表。

它只是一堆我們還不太懂的前因,所造成的後果,它只是『秉公處理』罷了。

去海邊玩,被鯊魚咬一口,鯊魚牠並不恨你、也不是看不起你,牠只是肚子餓。

把自己想像成受害者,然後蒐集線索來不斷證明自己『真的』是受害者,沒必要。

記憶中的傷口不讓它癒合,新的傷口又不斷累積,鐵打的都撐不住。

就算你真的是受害者,只要你不知道或不在意,或提早放下,就能提早往下一個幸福邁進。

幸福也許不會馬上到,但至少不會交通阻塞。

一直翻下去,就會出現黑桃A。

美景不是永遠的,因此我們更該仔細看。

快樂不是永遠的,因此我們心懷感激。

生命不是永遠的,因此我們珍惜現在。

愛我們的人不是永遠的,因此我們把握當下。

關鍵是---『什麼都不是永遠的』。

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好事有好事的壞處,壞事有壞事的好處。

即使是這樣,就算是那樣,它們都會成過去,這都歸功於『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