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多剛學武術的人都會有"只要練了某種武術"別人就無法碰到我們的身體的想法 這一切都拜電影和小說之賜...

 

看了這幾部電影的人剛開始可能會:嘩~~~~~啊~~ 中國武術真是博大精深阿 也因大家對於武術的幻想 所以市面上出現了許多武術界裡的詐騙集團如下:

 

 
我也相信大多的武友們只要對武術稍有一點程度的人因該不會被騙才對 但是還是有人會花了大把的鈔票去學 結果打起來是這個樣子

:



武術的招勢多少都會把假想的施招的動作過度完美化 所以在太極拳界跟合氣道裡都有非常完美的演武套招表演 如下:
  

 

看了以上的影片是不是對神功有些幻滅呢 其實我認為真正的武術打起來一定是難看的 如以下



我會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批評我們的傳武是多麼的不行  我只是要喚醒那些還停留在以前的傳說裡的人
武術應該面對現實面 真正的打鬥會是怎樣的情況學傳武術的人應該很明白才對 我相信有不少學傳武的人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但又礙於傳統 想要改變卻改變不了 有些甚至是選擇繼續騙下去 還不停地對弟子灌輸只要學成之後就可以打敗什麼跟什麼 如果那些弟子只是把這些武術當成是運動還好  如果被不停地
被灌輸天下無敵的觀念 久而久之披著狼皮的羊自以為是真正的狼就不妙了..

轉載來源:http://goo.gl/QPJcR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