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武網---北京市武術協會網站

 

第一種人:對所學東西沒有極度渴望和追求的人這種人在武林中其實並不少見,整天聲稱自己練拳就是為了娛樂健身打發時光(當然了,有些說這話是故意隱藏自己,其實有非常的熱愛和追求慾望)每天愛練不練的玩弄那麼幾下,腦子裡也沒有裝那麼多對拳的概念和領悟,儘管身邊有明師指點,最終也很難拿到看家底的真東西。因為,沒有一個老師願意把自己的東西糟蹋在一個庸才身上,你要娛樂健身打發時光,盡可以去跳舞打球上網玩電腦,實在無聊了去嫖娼也行,別拿功夫當小玩意擺弄,不願意當回事的人,就不配學拳。

 

第二種人:對自己老師缺乏誠意的人學藝之前先不問問自己能給老師做點什麼,光想著自己能從老師身上挖點什麼,到老師家裡,兩手空空帶張白嘴,學完了拳還想蹭頓飯,老師請客教拳他第一個跑來,老師生病住院搬家忙活事,他第一個沒影兒。這樣的人,恐怕一輩子都是個圈外轉悠的傻蛋。撇開那些借武生財的武混子不說,其實真心願意教人的老師還是很多的。教你拳,並不是為了你那幾個小錢小禮,而是真心想把一身絕技後繼有人。但你自己要清楚,自己缺乏誠意,老師自然對你不會有那麼多誠意。好老師不會因為你家窮歧視你,也不會因為你腰纏萬貫就巴解你。隔三差五的去老師家裡求學,買不起隻羊,還買不起塊糖嗎?真連糖都買不起的,隔三差五的給老師打個電話問候一聲的心都沒有嗎?逢年過節提不起厚禮的,20塊錢一箱子的奶、幾個蘋果的錢都沒有嗎?老師在床前病了,你掏不起醫藥費,難道端碗開水、喂個藥、捏捏腿、送頓熱乎飯的能力都沒有嗎?出去跟老師吃飯,不管處在什麼情況下,主動掏錢那是基本的常識,沒有哪個好老師出門專挑海鮮魚翅宰你的,吃頓家常飯不會吃窮了你,這其實也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這個心,真心換真心、真情求真功。你真正拿出了誠意,凡是好老師,是絕對不會虧待你,讓你兩手空空垂頭喪氣而回的。

 

第三種人:道貌岸然的偽君子這種人在當今社會可以說層出不窮,走哪都能遇見,武林自然也是少不了的。整天出門腋下夾個公文包,手裡拿個高檔手機,說話彬彬有禮溫文儒雅沉穩幹練,走到哪裡都顯的那麼順眼。可這往往就是當代高級偽君子的形象,騙你絕對沒商量,抽乾你的血,還要砸碎你骨頭。到了老師家裡,嘴上跟抹了蜜一樣,狗屎都能說成營養品,學起東西來,那比誰都積極,但真正到了事情上,人就蔫巴了,只要是有利可圖,他會不顧一切的去謀取,哪怕是謀財害命傷天害理,他也在所不惜。學藝成功之時,也是叛門而出之日,真真就是個狼崽子。(我曾經就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是我咸陽周老師的徒弟,曾秘密計劃騙我三十萬外加一輛奧迪的轎車,但咱是嘛腦子,他不但沒騙去還讓我整的暈頭轉向,到現在見了我都哆嗦。)這樣的人,看起來聰明,其實是天下第一蠢蛋,因為,對一個在江湖上闖蕩了幾十年的老拳師而言,什麼牛鬼蛇神都見的多了。其眼力觀察力和看破人心思的能力是遠遠超過常人的,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人家一眼往往都能看穿,即使當時沒看穿,被你哄了,要不了多久你還是一樣會暴露,等你暴露的時候你的苦日子也就不遠了,所以,我奉勸天下所有的偽君子,請遠離這個圈子,否則死無葬身之地。

 

第四種人:我見過的一種傻蛋我曾經遇到過這麼一件讓人噁心的事。說是有個哥們,跟我一個地方的,喜歡武術,但是,沒見過真東西,想跟我認識交流學習學習,開始嘴上說的可好啦!說是只要我過去教他,又是要請我吃羊肉泡饃,又是要請我吃葫蘆頭的,弄的我還挺高興的。覺的認識個本地愛武術的朋友也不錯,要真是個材料,介紹到先生那裡去也算完成周先生交給我找徒弟的任務了。開始是網上聊了聊,感覺還行,最後是電話聊。我在電話裡也給人說了點我要去教什麼,並介紹了一下要教的內容和一些內家拳理,而且,給他也說明:我的東西是當年跟哪的朋友學的,這些朋友都是誰,練什麼的,東西好在哪,什麼可求,什麼可以不要,等我弄清楚了去他那裡的路線和具體位置準備找時間去的時候,人家給我發了個手機短信,說是經過他多方面調查研究,我所說的那些武林朋友都是騙子沒有什麼真功夫,言下之意就是我也有騙他的嫌疑。我也沒客氣的回了兩句,最後就再沒跟而起,我都清楚,只不過實在不樂意去說)說起來都氣人。他媽的什麼東西,就算老子的朋友都是騙子,都騙過人錢,但是,老子我伸手跟你要錢了嗎?騙你財產了嗎?有跟你提過教你一手東西,跟你講講怎麼玩匕首怎麼對付群戰,要你多少多少錢了嗎?你連東西都還沒見,你怎麼就知道這東西不是真傳,而是糟粕鬼巴西?以我的身家我是我聯繫過,並且後來跟他另外一個朋友兩人在背後說了我不少的噁心話,說什麼招搖撞騙為人不道德之類的話,還都以為我不知道呢?(其實很多事情因什麼而起,因誰希罕你那頓羊肉泡饃是怎麼的?好心好意自己掏路費花時間想給點東西交個朋友?最後落的是一身罵名,本來想找空過去「切磋」一下,後來想到都是炎龍論壇裡混的,還是算了。跟個不懂事的孩子咱較什麼勁,他以為花點錢就真的學到了高級的東西嗎?就馬上能成高手嗎?真是笑話,武術界他才進了多久。武術界過來人其實都明白這麼一個道理。跟朋友互相交流學習,其進步不亞於老師傳授的東西。因為,你跟朋友學,朋友教你的心態是完全不一樣的,只要是真心朋友,教你東西往往是不保守的。老師則不一樣,考慮的事情多,教你東西未必能一次到位,像上面那種人,想得真傳的可能性小於零。就好比說別人給介紹了個女朋友,還沒見面談上呢,先到處打聽這女的是不是賣過淫當過妓女,最後,也不知道從哪裡聽了些風言風語,自己也不證實,就直接了當跟人家說:這女的據說賣過淫得過性病生活不檢點,如此品行之小人,怕是一輩子也摟不上個女人。這樣的人,對朋友不真誠,對老師也肯定不會真誠。

 

上面所講的幾種人,都是我學藝路上總結出來的。請大家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哪一種人,同門學藝,為什麼別人練成了你就沒練成?還是先檢討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