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

2.吃是實功,賭是對沖,嫖是落空

3.花一文錢要收到十文錢的效果,這才是花錢能手

4.做事要做到刀切豆腐兩面光

5.做人有三碗麵最難吃: 人面 場面 情面

6.對人必須誠懇,即使有人欺瞞我於一時,我總能以誠字來感動他,使他心悅誠服。我的處世之道,盡在一個誠字,你們舉一反三,方始可以談交友

7.杜先生還曾經對一個有文化的朋友說過:你原來是一條鯉魚,修行了500年跳了龍門變成龍了,而我呢原來是條泥鰍,先修煉了1000年變成了鯉成鯉魚;然後再修煉500年才跳了龍門,倘若我們倆一起失敗,那你還是一條鯉魚,而我可就變成泥鰍啦,你說我做事情怎麼能不謹慎呢?

8.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 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 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9.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10.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11.錦上添花的事情讓別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12.錢財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存錢再多,不過金山銀海,交情用起來,好比天地難量!

13.每月存款折上多幾個零不算你有多少錢,花出去多少錢才算你有多少錢。

14.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

15.君子我不怕,毛賊我不惹!

16.事不要做絕,要留有餘地。

============================================

不吸煙飲酒的人,大都是對自已嚴格要求的人。一般可托終生。凡迷戀“酒色財氣煙”者,一定要小心。

愛罵人的人,內心都很恐懼。長角的動物都不是食肉動物。一群人中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力。“動如火掠,不動如山。”

對你吹拍的人,最可能背叛你。傷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百分之七十的兇殺案發生於熟人之間。「生虎猶可近,熟人不可親。」

背叛你的女孩,再侮辱你,一生命薄。惡有惡報。早年的“班花、校花”,有幾個會有晚年的幸福?「猛虎別在當道臥,困龍也有上天時。」

重情之人,難有愛情之幸福。當你說岀愛字,你就處於被動。愛情的真諦是「欲擒故縱」,鮮花大都插在牛糞上。「駿馬常馱痴漢走,巧女常伴愚夫眠。」

女人一旦淫蕩,如潘金蓮,便有了蛇蠍心腸,殺夫,殺子,殺友,即,擋路者一律趕盡殺絕。

傷人一千,自損八百。害人終害己

有些仇恨轉瞬即逝,有些仇恨須記得一輩子。

一個良家女子絕不會給人造謠。喜歡搬弄是非,羞辱他人的女人,命賤,福薄。

很多女人的死,都是死在男人溫柔蜜語裡。

善於吹捧他人的人,都是做奴才的上等好料。

拍馬,是為了騎馬。拍你馬屁的人,也就是要奴役你的人。

總被女人看好的男人,不會吹捧女人。不被女人看好的男人,見到很普通的女人都會肉麻的送上一句:“可愛的藍精靈。”所謂是:飢渴久了,母豬也成了美女。

好男兒不追女,只被女來追,好女不追男,自有男兒追。追你的男人,往往是不被其他女人看好的男人。追你的女人,往往是孤獨寂寞又缺少被愛條件的女人。

別想著改變誰,有時候,我們連自己都改變不了。

許多人的愛情是站台票,只能上站台,不能上火車。

能不散最好別散,能不離最好別離,一個不如一個,一嫁不如一嫁。

愛的人多了,也就麻木了,最終,無愛無恨,亦無感覺。

男人的傷痕累累有可能增加他的吸引力,女人的傷痕累累帶給男人的絕對是一種冷暴力。女人盡量別去輕易嘗試那些不確定的情感,每一次的出局和逃離,都是一次精神毀容。

永遠不要觸碰受過男人暴力摧殘的女人,當她從血泊中爬起來的時候,變得異常堅強,也變得異常殘暴。

=====================================

這些話說給懂得人聽

1.打什麼都別打女人。打了,你就什麼理由都沒有了。

2.傷什麼都別傷心愛人的心。傷了,你就真的沒有機會了.

3.不要用女朋友的數量來顯示你的魅力。你完全可以用事業和顧家好男人來展示你的優秀。

4.學會幫女人做家務。一個回家就只是躺在沙發上等待老婆開飯的男人,會讓婚姻生活淡的比白開水還無味。

5如果你愛一個人,請你溫柔的呵護她;如果不愛,直說。女人都很傻的,從她愛上你的那一刻,便身心俱付。

6.幫你愛的人買禮物。你賺錢為了什麼?而且,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亂花你的錢的。

7.不要真的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還不如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8.你工作再忙,也要記得打個電話給你心愛的人,不會花掉你太多時間金錢.因為她在等待,少給她失望.

9.女人是用來疼的,如果你沒有把握讓一個女人幸福,反倒一直給他難過痛苦,請記住這不是在愛她.

10.不要認為每個女子都愛錢如命。你賺錢很辛苦,但這個世界上能養活自己的女人比比皆是。

11.記得給她家裏打電話,而不是她催著你打。人家老人家將養了幾十年的女兒嫁給你,那是你多麼大的福分。

12.記得她的生日,否則有可能下一個生日她跟別人過去了。

13.不要認為情人節送花是無聊的行為。又不是每天都要你送,找那麼無聊的藉口幹嘛?

14.抽固定的時間陪她。你工作都是為了生活,那麼,她應該是你生活裏最重要的一部分。

15.牽她的手漫步。兩個人走路,不是為了讓別人看,是要兩個人感覺幸福。因為十指相握是幸福。

16.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當你的太太要生孩子時,一定要在她身邊。

17.想她的時候,告訴她。愛她的話,要說出來.她聽後也一樣的愛你.

18.愛情生活或者婚姻生活是兩個人的,所以不必太自我,多為對方著想和付出.

19.偶爾給對方驚喜。愛情不一定常常在激情的最頂端,但是你可以學會製造浪漫。不要讓愛情變得空洞無味.

20.有了矛盾,立刻解決。否則怨恨會像無底洞,吞噬了你們的感情,難以重合.

21.一起去看電影。不一定所有情節你們都記得,但是她會很久很久以後還記得你曾陪她看過電影。

22.陪她外出散心,順便加深感情。女人喜歡放鬆時男人說的心裏話.

23.吃東西時,不要傻傻的問:你吃不吃?更不要在對方說不想吃之後就立即吃個精光。那是自私的表現。

24.她有人追求,說明她很有魅力,不要因此發無名火,吃無名醋。更不能誤會,而是要更加去好好愛.

=================================================

處事計策

1.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裏有數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

2.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悲傷,就假裝什麼也沒發生

3.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 ,對別人要寬容 ,能幫就幫, 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 ,給人留條後路……

4.快樂最重要,誰人、何物、何事使你快樂,你就同他們在一起。何物讓你不快樂,你就離開他。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離開他。

5.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6.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關鍵是清楚到底想要什麼。得到想要的,肯定會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麼都想要,只會什麼都得不到。

7.我喜歡一位朋友說的這句“善忘是一件好事。”

8.兩個人同時犯了錯,站出來承擔的那一方叫寬容,另一方欠下的債,早晚都要還。

9.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歡的人,那就隨便怎麼樣了,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

10.不要做刺蝟,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11.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12.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麼,語言,廚藝,各種技能

13.錢很重要,但不能依靠男人或父母,自己一定要保持一定賺錢的能力……

14.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15.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6.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17.不管做了什麼選擇,都不要後悔,因為後悔也於事無補

18.不要因為衝動說一些過激的話。

19.不要輕易許下承諾,做不到的承諾,比沒許下更可惡。

20.不要覺得不瞭解也會有愛情。在不瞭解的時候,我們僅僅是喜歡,達不到愛情。當彼此的缺點暴露出來以後,很多時候這喜歡也就會結束了

21.說話時可以很直接,人很直爽,總比虛偽好。

22.對自己好一點,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別考慮,去吃自己愛吃的吧。但是別喝酒!

=================================================

杜月笙(1888 8.21-1951 8.16) 是近代上海青幫中最著名的人物,原名月生,後改名鏞,號月笙,出生於江蘇川沙(今屬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橋南杜家宅。四歲以前,母父相繼去世,先後由其繼母和舅父養育。十四歲到上海十六鋪鴻元盛水果行當學徒,日夕與流氓、歹徒為伍,又嗜賭成性,不久被開除,轉到潘源盛水果店當店員。後拜青幫陳世昌為老頭子。陳世昌是小東門一帶的流氓頭子,綽號「套簽於福生」,在青幫中屬「通」字輩,杜月笙按序排在「悟」字輩。由於陳世昌等人的關係,杜月笙獲得機會進入黃金榮公館。他機靈詭詐,善解人意,很快獲得當時法租界華探頭目、黑社會頭面人物黃金榮的賞識,成為其親信,由傭差上升為鴉片提運,並負責經營法租界三大賭場之一——公興俱樂部。

因善於糾合同夥,勾結軍閥,他成為鴉片提運中最有勢力的一個。1925年7月,杜月笙在租界與軍閥當局庇護下,成立「三鑫公司」,壟斷法租界鴉片提運,勢力日大,成為與黃金榮、張嘯林並稱的「上海三大亨」之一。同年,擔任法租界商會總聯合會主席,兼納稅華人會監察。在上海三大亨中,有「黃金榮貪財,張嘯林善打,杜月笙會做人」的說法。比起黃、張來,杜月笙確實高明一些,他善於協調黑社會各派勢力之間的關係,善於處理與各派軍閥之間的關係,善斂財,會散財,他通過販賣鴉片、開設賭檯等活動,大量聚斂錢財,然後,又以這些不義之財,籠絡社會上各種人物,從政治要人、文人墨客到幫會骨幹,無所不有。由於他在上海善待下台總統黎元洪,黎元洪的秘書長特撰一副對聯:「春申門下三千客,小杜城南五尺天」。他因此被其黨羽吹捧為「當代春申君」。杜月笙也做些收買人心的事情。他持續多年購買預防傳染病的藥水,送到浦東老家,按戶免費發放。每逢上海及附近地區發生災害,他必定出面組織賑濟。他有時裝出維護工人利益的形象,出面調解勞資糾紛。他一改傳統流氓身著短打、手戴戒指、捲袖開懷的打扮,而是四季身著長衫,打扮斯文,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形象。他附庸風雅,廣結名流,大學者章太炎、名士楊度、名律師秦聯奎都是他的座上客。由此,杜月笙的社會地位不斷提升。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