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本是一對天敵。可到底為什麼這層關係這麼的難相處呢,我們一起來解讀10種中國式婆婆,找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罪狀之一:爹媽只有一個,媳婦可以再找

有些婆婆在和兒媳產生矛盾的時候,都有意無意向兒子暗示這樣一種思想,擺明了就是老媽和媳婦任你選一個,這時候的兒子,除非大逆不道,誰敢大著膽子選媳婦。但是,這種思想是最自私,最卑鄙的,同是女人,作為兒媳的一方,在婆婆眼裡,有時像抹布一般被挑來選去,還以「可以再找一個比你好的」為要挾,實在令人氣憤。


罪狀之二:「我是你的長輩」

作為長輩的婆婆,其實有著另一種不同的優勢,那就是丈夫的媽,長輩我們當然都要尊重,但是丈夫的媽,媳婦更好百般討好,不然,一個人不高興,可能換來的是,一個家庭的不高興。但是,除了要求晚輩之外,長輩是否也應該有長輩的慈愛和風度呢。最不能容忍的是,婆婆打著「我是長輩」「我養了兒子」為藉口,百般刁難媳婦。


罪狀之三:打出的媳婦揉出的面

確實有這樣一種婆婆,不知出於什麼目的和心理,挑唆兒子打媳婦,家庭暴力的指使者或者推波助瀾者一旦成為婆婆,那麼家裡更深層的仇恨也就此埋下了。


罪狀之四:見不得兒子媳婦好

這是中國式婆婆才有的奇怪心理,也是心理學家一直致力於攻克解決並探究的心理學難題,為啥就是有一些變態的人看不得別人高興呢,尤其,看不得自己兒子和另外一個女人的幸福呢,難道這些人想不明白,她也是這個家裡的女主人。


罪狀之五:「事兒媽」——雞蛋裡挑骨頭

都是媽,不過,這個媽可比自己的媽難伺候多了。自己的媽,想說啥說啥,和婆婆行嗎。說話要過腦子,做事要看顏色,當然,遇到一個好一些的婆婆,可能真的會類似於和親媽相處,不過,趕上一個「事兒媽」,這輩子就有了熬了。


罪狀之六:媳婦就是別人家的好

不要總把張家媳婦李家媳婦掛在嘴上,其實,自己家的媳婦做的不比任何人差,問題可能是,自己這個做婆婆的不如人家好吧,至少比人家更尖刻。


罪狀之七:家裡的女主人到底是誰

不管怎麼說,隨著時代的發展,婆婆們都要接受一個現實,兒子娶了媳婦那一天,實際上就已經和自己成了兩個家庭,即便是一大家子,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也記得,女主人已經是兩個了。不要因為你為另外一個女人生養了一個丈夫,就無條件無理由的凌駕於媳婦之上。


罪狀之八:處不好是媳婦的原因,在一起住是我的權利

如果和媳婦住在一起實在是很難相處,分開吧,分家吧。那種死活不分家,非得控制當家作主大權的婆婆,就請不要把處不好的原因全歸結在媳婦身上。想一想,自己有過放開手,給別人一條路,也給自己一條路的機會嗎?


罪狀之九:當面是人,背後是鬼

任何一個當面是人,背後是鬼的傢伙都是可惡的,如果她的身份是婆婆,那麼就更可惡了。在人前一副善良、溫柔、寬容、可憐的似乎沒有比你再好的人了,而背後給媳婦臉色、難看、小鞋……這類婆婆不僅可惡,最重要的是令人膽寒。最毒婦人心,大概說的就是這種背後畫皮的人。


罪狀之十: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媳婦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如果不是因為一個男人,她不可能對陌生的難伺候的婆婆低眉順眼,所以,同一個家庭裡的女人,如果婆婆已經在先天優勢上控制住了一個年輕的女人,那麼在金錢方面,對媳婦和兒子都寬容一點吧,那是他們的,可能也是你的——他們孝敬的,如果除了孝敬之外的,那是他們的,不要老盯著她的口袋,和做婆婆的你無關的,真的。


有位哲人說:「美好的婚姻是由視而不見的妻子和充耳不聞的丈夫組成的。」

如果睜開了眼睛,放開了耳朵,看清了對方的真相,知道了對方的所作所為,會怎麼樣呢?有一句西方諺語作了回答:「我們因為不瞭解而結婚,因為瞭解而分離。」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