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壞人、成功、失敗,其實是可以從臉上看出來的。 

長相是天生的,氣質卻是後天所培養的,不必去算命,只要照一照鏡子,就可以看見你的未來了!

人應該自信、開朗、熱忱、保持樂觀的笑容,這不但是立足社會的存法則、同時也是自我行銷。

你是否見識過達文西的世界名畫「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中的每一個人物,表情都相當生動傳神、栩栩如生,你可知道達文西在作畫時,為了尋找畫中每個人物的模特兒絞盡了多少腦汁,耗費了許多心力?

一開始,他在米蘭大教堂的唱詩班裡找到了一位年輕人,他看起來風度翩翩,雙眼炯炯有神,而且正氣凜然,散發著一股溫柔優雅的氣質,融合了正義與慈悲,令人見了如沐春風,是詮釋耶穌的不二人選。

耶穌的部分完成了,但是出賣耶穌的猶大是整幅畫的另一個焦點,角色十分重要,需要把貪婪奸詐的人性表現得入木三分,以彰顯耶穌的善良與寬容。 

但是,達文西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模特兒,尋尋覓覓了好幾年,畫作還是缺了一角,無法如願完成。

直到有一天,達文西路過貧民區的一間小酒吧,看見一個人跌跌撞撞地走了出來,一身酒氣,兩眼充滿了貪婪,而且獐頭鼠目,一臉奸詐狡猾的神色,簡直和達文西心目中的猶大如出一徹。於是,達文西給了這名醉漢一些錢、請他做自己的模特兒。那個醉漢隨著達文西來到了畫室,當他看到那幅未完成的畫像,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緩緩走道畫像前,輕撫著耶穌的面容,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滿腮‧‧‧ 

達文西好奇地問:「你也信耶穌嗎?我多年前請過一個唱詩班的年輕人做我的模特兒,畫下來的耶穌才會這麼傳神,那個年輕人長的英俊瀟灑,神韻和耶穌幾乎一模一樣,難道你認識這個模特兒嗎?」

一陣沉默之後,那個人輕輕地說:「我就是那個模特兒」

法國文豪羅曼羅蘭曾經說過:「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作奮發向上的力量,才是成功的最佳保障。」 

壯志與熱情是夢想的羽翼,自信與堅韌是成功的階梯,只有對生活抱持著積極樂觀態度的人,才能穿越荊棘遍佈的人生道路。

時運有高有低,人生也有起有落,面對環境的態度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心境、甚至是面貌。

「相由心生」,別人看不到你的內心,卻可以藉由你的面貌,察覺到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境遇也許差強人意,但是哭喪個臉或是消沉意志,並不會使你更順利,有一句話叫做「心想事成」,強調的就是想

要成就什麼事情,必須先由心出發,心裡在想什麼,表現出來的也就是什麼。

不要輕易向時運低頭,一旦低頭,你就很難在抬起頭來了。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