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展不會每件事都順著自己想走的方向去走,可能會走錯走偏,也可能遇到死路,甚至還有陷阱跟毒蛇猛獸,你若來的及變換自己的走向或發覺前方的阻礙,那還能懂得去面對跟解決,可是太多太多時候等我們發現到前方有阻礙、陷阱的同時,其實我們都來不及變換方向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

既然要發生的我們來不及去防範,甚至已經遭受到天災地變,那麼你會選擇何種的方式去面對、接受,是怨天尤人嗎?是抱著無法原諒自己的心態過日子?還是選擇用正面的態度去接受?

要是能用盡全力的突破困境改變這條路的後果,結果若改變了當然很好,但若不能改變現實呢?

那也沒關係,記得自己已經盡力,只要看開點就好你熱心工作,期待能陞官加薪,但老闆的不賞識你要作何調整呢?

是抱怨連連、怨天尤人、自甘墮落?還是看開點,努力準備,等待下次機會的到來;你失去親人,必然會痛哭流涕,甚至人生受到嚴重的傷害,但你能改變什麼?

是每天用悲哀的心情過著以後自己的人生還是看開點,選擇用更好的方式來珍惜自己的人生跟珍惜當下你在乎的人。

你失去妻子兒女,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但你痛苦一年兩年五年十年,他們同樣無法回來,更可能你有生之年也無法再見到他們任何一面,只是你痛苦得這幾年中,你知道你失去了什麼?

你失去了這段的人生、這段時間珍惜你的人、這段生活中的任何風景等等,你已經失去他們,卻又失去人生這樣你對的起自己的人生嗎?

選擇看開點吧,事實無法改變但我們還能創造以後的人生,不過前提是你得把看見的失去放開失去是最傷害的一件事情,或許你用眼淚來回憶、或許你用時間來減輕痛苦,只是你不懂看開點,你失去的會越來越多,花費許多年的時間只因為要忘記永遠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的人可能你花費許多日子才把失去的難過釋懷,可是你忘記了嗎?

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會再回到你身邊了,你又多花費了精神跟體力去淡忘、去回憶,豈不是又浪費了自己的時間、精神、體力。

看開、看開,看的見的就要懂得放開,某些東西我們必然會失去,無論是人、事還是物,失去了就表示不屬於你的,或者說屬於你的時間已經過了;你無法看開,死抓著不放,或許多強留了一些時間,最後必然的失去將讓你無法儘快的重新享受人生的美麗。

不懂看開,人生花費在已經失去的事物上,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人生嗎?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