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全球功夫網 作者: 編輯:田秀梅

 

中國武術能不能依靠自己的功夫真正走向市場?近10多年來中外武林高手一直在努力做著各種嘗試,然而只有花開,沒有結果。昨天上海愛武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並稱他們是中國第一個世界各類格斗賽事集大成者,以「擊技」為主要創意內容,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150名頂級武功高手,在中國辦世界最強的自由搏擊格斗王者的盛會。

 

10多年前,當時世界著名拳擊經紀人唐金曾經想把世界著名的拳王爭霸賽引入中國,被泰森咬過耳朵的拳王霍利菲爾德跟在唐金身後到北京造勢,一家專門為賽事成立的公司甚至已經把拳王比賽的門票價格和比賽場地都定好了,轟動一時卻最終沒有結果。

 

韓國借助1988年漢城奧運會成功使跆拳道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中國武術界曾經也想借助北京奧運會把中國功夫變成一枚奧運金牌,可惜復雜的中國武術規則難倒了外國人,中國武術止步於奧運會。此後,博大精深的中國武術成為市場挖掘的對象。在珠海、北京、黃山等地舉辦過爭霸賽、對抗賽等林林總總的比賽,中央電視台還不遺余力推廣,商業利益裹挾著中國武術跌跌撞撞前行,只可惜中國武術在台上開打時,比賽規則太繁瑣專業,水土不服轟動不起來。即便像中國武術與泰拳真正的高手過招比賽也吸引不了市場關注。

 

昨天上海愛武文化有限公司請來日本著名搏擊俱樂部IGF會長豬木寬到花園飯店站台助陣,他們希望世界各國高手憑借對「武文化」的理解和熱情來到上海,在切磋交流中把中華武功的精神帶向世界。

 

來源:新聞晨報 記者 陳江

http://www.qqgfw.com/TournamentInfo.aspx?ArticleID=2656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