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工作多年,發現癌症患者有這樣一種普遍現象,即癌症發現癌症之前患者大多"身體異常健康",過去很少患病,很少有看病的經歷。過去可能有諸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不良生活飲食習慣病,但很少有針對細菌、病毒感染起強烈反應的發高燒、頭痛、扁桃體炎等疾病的發生;尤其一生中高燒很少。

為什麼癌症患者過去很少生病呢?癌不是免疫力低造成的麼?既然免疫力低會導致癌症,免疫力低下怎麼又少患病呢?免疫力低下應該經常得病呀。這些問題困擾了我多年,也曾就此問題請教過無數老師、同道,但無人能給出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對此問題大家都感到很費解。多年前對這些問題一直苦苦的尋求著答案........

大家熟知的愛滋病患者,因為免疫力缺失極易患各種癌症;科研中癌細胞只有接種在沒有免疫力的老鼠身上,癌細胞才可能生長壯大,在有免疫力的大鼠身上很難種植癌細胞,這些說明免疫力低下是癌症發生的一個重要環節,免疫力低易患癌;免疫力強難患癌!

癌症患者免疫力低,免疫力低應該得病機會多,但癌症患者大多很少患病,尤其很少有高燒(如果你身邊有癌症患者,你不妨問一問他們是不是很少的病?),怎麼解釋?

 

疾病的新定義    

 

隨著時間、社會、文化的變化以及新的科學知識的發現,疾病的含義一直在不斷地改變。我們大家所理解的疾病指的是一系列的症狀,是一種正常功能、能力受到損害(也就是說一種或多種功能能力下降到正常標準以下)或由環境因素造成功能、能力受到限制的一種內在的狀態;簡單的說,病了就是身體的不正常被感覺到了,被發現了,比如痛了、發燒了、腹瀉了、心臟動脈硬化了等!

 

對不患疾病現象的重新認識 

 

既然疾病大多是一種異常感覺,那麼不患病有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1、身體真的很健康、很正常(但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得病的);2、身體假健康、假正常 ,有異常但感覺不到,或未被發現;3、身體對內外攻擊沒反應,遲鈍,也表現出正常;我個人認為癌症患者屬於23的情況。

外表安定和平的國家-----好還是不好?只要是個正常人,沒有人會認為安定和平的國家不好,但如果這個國家已經受到強敵入侵了呢?此時依然安定和平還是好事麼?如果此時依然安定和平,只能說這個國家的國防系統、安全系統出了問題,對外敵的入侵視而不見,無動於衷,這個國家要亡國!

甲乙兩個受強盜入侵的家庭-------如果甲乙兩個家庭受到強盜的入侵,甲家庭與強盜展開殊死搏鬥,家庭受到很大傷害;乙家庭 對強盜入侵視而不見、或委屈求全,外表看來家庭和睦。甲乙兩個家庭哪個更正常呢?乙家庭可能面臨的是家庭解體、或換主人!

身體如同國家或家庭,沒有疾病的入侵,身體當然正常;但如果身體受到細菌、病毒的入侵,或者體內發生了嚴重異常,此時正常的身體應該與病變展開鬥爭,機體內環境動盪變化,出現病態,這是個正常的身體;反之,沒有任何戰爭跡象,此身體面臨著被毀滅的危險。

不知大家對過敏有無認識,過敏是機體的免疫力過強,過於敏感,表現出小題大做;那麼久不生病的機體是不是有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屬於過敏的另一面------過於不敏感,即免疫力過低呢?我個人是這麼認識。

經過多年的思索,經過以上的類比,我解開了過去百思不得其解的謎團,我個人認為久不生病,恰恰是免疫力低的表現,是易患癌症的體質。

因此我認為:小病不斷,大病不患;身無疾患,癌症來犯!

西京醫院泌尿外科劉賀亮

http://www.haodf.com/zhuanjiaguandian/liuheliang_12313.htm

 

讓罪業有釋放的管道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