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個世界上沒有神功大法,如果別人告訴你有,請抽他一巴掌,如果你自己相信有,請抽自己兩巴掌,左右臉的,讓自己清醒一下。

2,講手只是一種友好切磋形的對抗,相當於模擬實戰,如果會講手等於會實戰,那麼滿大街都是高手了。

3,欺騙別人是可恥,欺騙自己,那就是可悲了。

4,80%的武術表演是假的或是有技巧的,剩下20%那是不能實戰的。

5,你老老實實的打一場,比你腦子裡假想一萬場都管用。

6,在二十一世紀,以科學理性分析問題不可恥,以愚昧迷信掩蓋真相那叫欠抽。

7,盡管不想說,但是作為一位傳統武術練家子,還是不得不說一句,去健身房吧,打坐練不出肌肉的。

8,大仙和武黑都是很可悲的,前者是武俠夢還沒醒,後者是做武俠夢時被一棒子敲暈了。

9,前輩們的事跡要客觀的去看,當然,如果還有人覺得楊露禪可以一只手把自己提起來這種事是真的話,我無話可說。

10,雜技是雜技,格斗是格斗,我沒有侮辱表演家的意思,畢竟演員和格斗家屬於不同的行業,就好像拿愛因斯坦和泰森比較一樣毫無意義,但是如果還有誰到處宣揚李連傑成龍乃實戰高手的話,那就是給你的偶像添堵了。

11,如果你沒有辦法完整的打出一記標准的直拳,建議你暫時不要考慮組合拳。

12,奧特曼的光線可以在幾十米以外打怪獸,但氣功不可以在幾十米以外打人。

13,氣功是存在的,但不能存在於小說裡。

14,中國武術就是中國武術,他既不是舞術,更不是仙術。

15,中國不是世界高水平格斗的國家——當然也不差,但絕對不如美國和日本。

17,做人還是謙虛點吧,你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18,拿「愛國」作為不接受西方格斗的擋箭牌本身就是一種賣國行為。

19,拳擊是可以實戰的,是世界格斗的大宗派,泰森秒殺你家那位不知真假的鄰居家民間高手二大爺毫無懸念。

20,超人可以飛,但輕功不能。

21,永遠不要以為自己的流派技法是獨有的。

22,只有懦夫,才會把武德作為自己不敢實戰的擋箭牌。

23,以拳套和規則作為失敗的借口是愚蠢的,真功夫,什麼時候都能打。

24,你是在練武,不是在修仙,要修仙的話出家做道士吧。

25,走自己的路,讓白痴罵去吧。

26,功夫是用血汗聚起來的,牛皮是吹起來的,自然是後者比較好看,但是一根針就能把它刺穿了。

27,散打屬於武術,並且要比將近一半的的傳統武術更加科學合理,雖然散打是一個特殊時代的畸形產物。

28,力氣大不代表能打,詳情參考四屆大力士馬庫斯在UFC第二,第三場比賽。 

29,力氣小肯定不能打,詳情參考諸多杯具帝。

30,擒拿在實戰中出現的概率並不高。

31,把一個格斗高手放到街頭,秒殺你照樣是必然的以及必須的。

33,一味的相信別人和相信自己都是錯誤的。

34,王八拳這玩意有一定實戰性,但神話王八拳的人,我笑而不語。

35,中國有傳統武術的技擊派實戰高手,而且很多,人家從來不講神功大法,而且鼓勵學習現代搏擊。

36,MMA是世界格斗發展歷史中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37,巴西柔術開創了世界格斗歷史的新紀元。

38,空手道早已超越了傳統武術的范疇,它培養了三個世界冠軍,武術格斗高手,而他的雛形鶴拳已經幾乎無人知曉。故此,繼續炫耀空手道曾借鑑中國武術技術是一種巨大的諷刺。

39,中國式摔跤是個好東西。

40,武林大會抽了每一個武術習練者一記響亮的耳光,盡管武林大會也有一些打得好的,但不得不說,再不實戰,就等著完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35ce4c0100vqz7.html

對所謂《武術初學者必讀》的一家之言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