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了一篇文章:「人生一世、什麼是你的?」讓人思緒起伏。是啊,人生一世、到底什麼才是你的,臨近古稀、這個問題讓人深思回首:

 

初戀是你的嗎?那是你們什麼都還不成熟,只是一時的感情衝動,有很多的不現實,迫使你們不得不分手,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愛人是你的嗎?你們雖然風雨同舟、快樂同享、身體交融、情感交匯,但總有一天要分手。同生共死,白頭偕老只是人類美好的願望。 

 

子女是你的嗎?你們雖然有著濃濃的血緣關係,有著難捨難分的骨肉親情,那也只能有團聚、孝道、看望、互相關懷……等天倫之樂。即便是你到另一個世界,他們也只是為你送行,卻沒有把你又重新接回人間的能力。

 

金錢是你的嗎?雖然你拼命的賺錢,你又想方設法把它花出去;即便是銀行有再多的存款,那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雖然你住得溫馨、舒適、開著房車,但當你離開的那一天,就什麼都不是了。

 

那麼究竟什麼是你的呢?你的身體。只有它才是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你的生命,走完人生的全部歷程。只有它才能拼命地呵護、保護你的生命,直到耗盡它全部的能量為止。如果你的身體健康狀況越好,陪你所走的路程就越遠。

 

沒有了身體,你的生命也就終止了。因此你要把這個唯一屬於你的東西「身體」,看做無價之寶,愛護他、滿足他的一切需求。鍛煉、營養、作息、防病治病、講究衛生、心情舒暢、不受傷害等等一切保護性的措施全部跟上,一刻也不能鬆懈。

 

身體健康生活才會有質量。身體健康生命就會長。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沒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沒有了生命,一切就都不是你的了。所以我們只要活著一天,就是福氣,就該珍惜。

 

對待健康,偏見比無知更可怕。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的煩惱;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 

 

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健康。在這裡我想對朋友們說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話: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不要在你失去後才知道後悔!金錢難買健康,健康大於金錢;金錢難買幸福,幸福必須要有健康;生命的幸福,不在名利在健康。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