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有的人就是誤以為朋友都是好人,對所有的朋友一視同仁,結果受到不少物質和心靈上的傷害。

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你必須把朋友按不同的等級來區別對待。

 

有的人認為,朋友交往應該以「誠」相待,而且要一視同仁,不能厚此薄彼。

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結交朋友當然不能別有居心,但是絕對不可以一視同仁,而要嚴加區別!

因為,我們的時間、精力極為有限,只能選擇將真心真意用在值得交往的人身上,所謂的一視同仁,只會讓自己為了要應付朋友而心力交瘁。

 

結交朋友的時候,或許我們自認不會利用朋友或欺騙朋友,但是,別人心裡卻不一定抱持著相同的坦蕩想法。

你必須了解,自己週遭的朋友當中,人格高尚的固然不少,別有居心的人卻在所難免。

對那種心懷不軌、不夠朋友的朋友,難道你也要像對待真誠的朋友那樣一視同仁?如果你有這麼愚蠢的想法,只會害了自己。

 

所以,在不得罪「朋友」的前提下,你應該把所有的朋友分為幾個等級,有「推心置腹級」、「可商大事級」、「酒肉朋友級」、「點頭招呼級」、「保持距離級」……等等。

然後,根據這些等級來決定自己與他們來往的親密度,千萬不「越級」對待。

有的人就是誤以為朋友都是好人,對所有的朋友一視同仁,結果受到不少物質和心靈上的傷害。

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你必須把朋友按不同的等級來區別對待。

這種做法似乎無情,卻是不得不然。

 

面對複雜的人生,你有必要要求自己把朋友按等級加以區分,只有這樣,結交朋友時才會比較冷靜客觀,對真心真意的朋友也比較公平。

當然,人都有主觀的一面,有時難免會誤解好人,錯信惡人,因為,為了儘量少犯這樣的錯誤,在將朋友分等級的時候,你可得再三斟酌,小心翼翼。

感情豐富的人要朋友「等級」,可能會比較困難,因為,他們常常真情流露,動軛把別人當成朋友或知己,等到吃虧受騙後,熱情才會自然冷卻,把朋友按等級區分。

 

如果,你覺得把朋友分成那麼多級太過麻煩,不妨將所有的朋友簡化,劃分為「深交級」和「淺交級」。

「深交級」的朋友應該是你信賴的知己,可以和他分享你的一切,至於「淺交級」的朋友則只需維持基本的禮貌即可。

另外,根據朋友不同的身分、愛好,調整與他們交往的方式,也是不可忽視的。

但是在交往過程中,一定要切記,不管朋友的地位如何,經濟狀況如何,必須先確定他是個好人才與他交往。

也就是說,別人以誠相待,你方可以誠待他。

 

一般而言,當你生活過得平淺或抑鬱不得志時,不必急於把朋友分等級,因為困苦的際遇是考驗友情的試金石,在你落魄時還能與你維持感情的朋友,大都是真心的朋友。

但是,當你飛黃騰達的時候,就非得將朋友分等級不可!

誰知道那麼多朋友裡頭,有沒有人虛情假意,另有所圖呢?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