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可練銅皮鐵骨。」

「用XXX的入馬插搥對方是沒法子起腳!」

以上是70年代初《新武俠》雜誌記錄香港拳手全軍盡墨泰國擂台後,其中兩位香港國術名宿在國術總會討論發表聲稱可破泰拳之法。

當時功夫熱冒起,國術界雄心勃勃,數度遠征泰國,但連戰皆北。即使泰方允許港拳手不戴拳套上陣,以免「阻礙」功夫施展,但結果是功夫拳手仍無人捱過兩回合,最短的廿秒便遭擊倒,被嘲「豆腐拳師」。

非馬後炮,冇秋後算帳,而是溫故知新。

卅年後今日,技擊交流頻繁,泰國拳不再神秘,亦非牢不可破,隨便問一個稍有武術常識的人,試試用上述兩位教頭的獨門秘方去迎戰泰拳,對方自會笑甩下巴。儘管時代如何進步,仍有人執迷不悟,活在自己的想像中,閉門造飛機,不肯和現實接軌。去年在某大學的研討會,兩國術「名人」被問及對泰拳看法時,竟又有金句:「打泰拳多會變白痴,你係咪想白痴?」還嘲泰拳粗野、欠武德等。但讚完國術武德,轉頭又話國術有「插眼撩陰絕招」,搬石頭砸自己腳,情況比前述兩例更大躍退三十年,和今時今日竟還有人提倡唱「紅歌」一樣不可思議。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歐錦棠

出處: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sup/20120430/84428

 

這就是文章所說的研討會

 

 

  

演講人A:

 

練泰拳者二十多歲就都會斷手斷腳了,面腫口腫,更會對腦部有傷害,會令人變成白痴!

其實泰拳也只是起源中國武術,不過是雞腳螳螂拳而已。

而中國武術博大精深,能強身健體,老年也能練習.....

 

演講人B:

中國武術講究武德,但MMA的目的是打死人或把人打致重傷.

作為中國武術練習者非常心痛!!!因為國術目的在於可打贏對手,但不會令對手受傷。

 

演講人B:跟泰拳打,規定不能插眼撩陰拆祠堂,否則國術擊敗他們很容易....

 

 

光看上述的言論,你一定以為又是那種網路小白、或是他們中國所謂的大仙迷...

 

不過其實這是香港大學的研討會,發言的彭志銘、劉家勇都是香港有一定地位人士!

劉家勇更是洪拳宗師.....

 

http://www.ptt.cc/bbs/MartialArts/M.1372065665.A.835.html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