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有一個單身的中年人,突然發現自己患了骨癌,剩下約九個月的命,知道後,他查看了一下銀行裡的存款,他安心了,因為存款夠他用好幾年,於是他就把工作處理好就辭職去了,他沒有跟家人提起這件事,只是跟他們說準備換工作,現在先休息一下。

他沒有特別去做些什麼事,就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吃一頓慢慢的早餐,邊吃邊看看報紙、看看行色衝衝的行人,在他們當中,他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

下午他通常會去圖書館,他拿起一些從前看過的書,想說再看一遍,但他發現除了書名,內容好像從來都沒看過似的。

又有些時候,他會倍媽媽到菜市場買買菜,東聊西聊的,他又覺得奇怪了,怎麼媽媽很多事他從前都不知道,也不是什麼大事,但就是好像自己從來沒有參與過什麼。

就這樣,他每天都做著一些“小事”,種種花、看電影、約朋友喝咖啡、幫媽媽洗衣服、按按摩...

這些從前認為很浪費時間的事,最後幾個月,他媽媽也知道他生病的事,但她媽媽尊重他的選擇,生活上沒什麼不同,沒有什麼特別的補品,一切如常。

他的體能越來越不好了,但倒是沒什麼特別不適,所以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到一家他很喜歡的咖啡館。

他都坐在露天但有樹影的位置,看看書、睡睡覺、用手機拍拍遊人、樹木、雲朵、野貓...

最後他還是走了,但如奇蹟般,他走的時候幾乎沒什麼痛楚。

在靈堂上,他媽媽跟大家發表他的遺言:雖然短暫,但我知道我活過了,我很開心,謝謝!

 

我們常常講及時行樂、活在當下,但有幾個人真的得懂它的意思?

行樂時真的在快樂嗎?還是只是吃了藥、喝了酒在茫?

享用美食時真的有在享受嗎?還是未嘗到就吞到肚子裡?

最後,你是真的正在活著嗎?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