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門刀譜 (步戰刀)

 

刀者,兵之帥也。

本門刀法,尤以刁鑽狠毒見長。

刀身兩面含鋒。大開大闔與連綿短巧相互錯雜。

短刀長用,長刀短用為其特色。

刀隨身走,以身催刀,以意領刀。

總之未出刀時,心神寧靜, 氣定神閒。

一但出刀,則必心無旁騖,意到刀至。

發刀要刁鑽歹毒,取胸膛而意已透其後背,刀頭一擺,則片刻不離敵之要害。

飼勢守中,而刃尖對準敵之眉心,一取中心直線,一使其心生戒懼,易為我所乘也。

劈、撩、點,刺、崩、掛、挑、抹、截、削、剁、纏、絞隨便運用。

以勁力流轉順暢為要,不可拘泥。

鉤拿跌打,隨機而動 總要側身擰進,輕靈而身勢不散,兇猛而動作不滯。

與敵廝殺,或沾敵順取,或絞纏去其指腕。

總之去其一手一足乃至於一指,則吾勝算操已操。

攻其要害必連同手足四肢一同刈去,則可保己身無虞。

刀隨身走,滾進滾出,黏削攔砍,如蛇隨棍上。

上下左右,長短遠近,奇正虛實,使敵防不勝。

出刀則似雷擊電閃,收刀則無空回。

與人角鬥, 三招尚不能取敵者,已有可慮。

此生死分際時,出手見高低。

兩敗俱傷,非善也,然若已陷入死中求活之絕境,則以血換血,以命換命。

斬我一指我取其一手,斬我一手而我取其首級,總要力斃敵於刀下,此為死戰生存之道。切莫等閒視之。

 

 

1。 起勢挑捶奔敵襠

2。 鷂子反背上下搶

3。 燎天劈地火燒眉

4。 逆鱗裹刺人難防

5。 閃劈停勢如淵峙

6。 攢刀劈刺暗腿藏

7。 悶刀如柳風飄絮

8。 盤步絞崩奔胸膛

9。 游刃兩側絞刀進

10。甩脖一刀敵命亡

11。縱身沾刺連黏隨

12。撩斬扣扭剖肚腸

13。收勢悶胸碎心房

 意門刀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