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海海濱有一座古老的寺廟,廟很小,只有一個看門人。但是據說這廟裡的神非常靈驗,有求必應,因此專程前來廟裡祈禱與膜拜的人絡繹不絕。

 

看門人看著神每天應接不暇,要應付芸芸眾生那麼多要求,很是同情,他暗自希望能為祂分擔解憂。

 

就在看門人祈禱了許久,向神表明這份心願時;意外的,他聽到由上天傳下來的一個聲音,說:「好呀!我們輪流一下,你上去坐坐看吧!」

 

不過祂提出了一個條件:「當你在上面時,不管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能說話。」這個要求應該不難,看門人欣然答應。於是,神走下來,看門人坐上去。

 

每天前來膜拜的信徒虔誠依舊,看門人也依照先前的約定,靜默不語,聆聽信徒們心聲。

 

他們的祈求,有合理的,有不合理的,千奇百怪不一而足。但無論如何,看門人都忍住不說。

 

直到有一天:這一天,先是來了個富翁,當富翁祈禱完後,竟然忘了手邊的錢包便離去。

 

接著來了一位三餐不繼的窮人,窮人祈禱神能幫助他度過生活難關。正當窮人要離開時,意外發現了先前那位富商留下的袋子, 一打開,裡面全是錢。窮人喜極而泣:「真靈,這神真是有求必應!」他萬分感激的離去。

 

接下來有一位要出海遠行的年輕人到來,他是來求神保佑他平安。正當他要離去時,富翁匆匆跑回來, 一口咬定是他撿了錢,抓住年輕人死不肯放。兩人鬧得不可開交之際,看門人終於憋不住,他說出了真相。不消說,富翁立即跑去找那個窮人,而年輕人也匆匆起身去趕那班船。

 

當他們都走後,神不高興的對他說:「你怎麼可以說話呢?你已經違背了承諾!」

 

看門人也不高興回道:「我把真相說出來,主持公道,難道不對嗎?」

 

神說:「你可知道?那位富翁並不缺錢,他那袋錢是準備用來嫖妓的,理應丟失;那個窮人一家都快餓死了,那袋錢本可救這一家子;而最可憐的是那位年輕人,本來富翁一直糾纏下去,延誤了他出海的時間,他還能保住一條命,而現在,他所搭乘的船正沉入海中。」

 

====================================================================================

 

命運的特色是在發生之際,我們很難了解它的意義。所以,困惑之心便隨之而生。很自然的我們很容易就會失去耐心,我們會懷疑:「為什麼?」

 

然而,我們還看不出答案,並不表示事情沒有答案,只是還沒有看到而已。你只要知道,現在的情況就是對你是「最好」的,到最後你就會發現,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經歷和事件,都將指向一個更加廣大、完美的計畫,遠非我們一時片刻所能想像。

 

我們要對人生的境遇有信心。不論上天怎麼安排,都欣然接受,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我這一輩子,所經歷的一切過程,所擁有的一切,真的是最適合我的。

 

 

 

~ 轉載自何權峰 (心靈作家)《微笑,當生命陷落時》~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