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迷的發展階段:

 

第一階段:全盲階段。對於各種神功奇術深信不疑,認為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這樣的高手不僅古代比比皆是,在今天深山野林裏仍然存在。

 

第二階段:大半盲階段。認為黃藥師歐陽鋒那樣的高手和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那樣的絕世武功估計是虛構出來的,但少林高僧、武當道長、太極大師等仍然武功絕世,只是不太願意出手而已。

 

第三階段:半盲階段。覺得現在的武林大師們都名不副實,多是騙子。但是楊露禪、霍元甲、孫祿堂這些人當年仍是武功絕世的高手,只是後代們不爭氣,學不好而已,況且好多武功由於各派太保守或祖師爺覺得太厲害不肯傳人,已經失傳了。但是在今天,龍哥和截拳道、特種兵、中南海保鏢仍然是武功蓋世的,只是他們不太出手,一出手則一兩招擊斃敵人。

 

第四階段:脫盲階段。真正的世界頂尖武術高手,都是在職業化產業背景下,用科學合理的,艱苦嚴格的方式培養出來的“專業搏擊手”。搏擊手技術和能力的提升,只能來自於艱苦訓練,長期實戰。擂臺上勝負是速度,力量,意志,技術,體力,經驗等綜合因素對抗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