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搏擊能不能自學?

 

 

A君:沒有教練很容易形成不正確動作,沒有同伴沒法實戰練習。

 

哪怕練了多年的自學者還不如一個在跟教練指導下短期訓練的學員。

 

找個教練並且經常有實戰對抗訓練的拳館,無論任何流派種類都比自學要強!

 

(哪怕山寨館,只要有實戰對抗課程都比自學強)。

 

 

 

B君:如果你是以練成高手為目的的,首先一個對抗的訓練伙伴你就沒有了。

 

 

 

C君:絕對不能。

 

因為自由搏擊,搏擊啊,就是要跟人打,要過手啊!

 

一 個人,撐死了打打沙袋。跟兩人對打是完全不一樣的。記得開始的時候學跳繩格斗式的時候,覺得這麼簡單呀,可是,一對練的時候,防守的時候,我非常自然地把 眼睛猛地閉了起來。沒有經過對抗性訓練的人,永遠不知道「對抗」是怎麼一回事。我只是參加非常業余的訓練,也不想上擂台跟人打,我只是經過比較各種鍛煉身 體的方式,覺得格斗訓練出來的肌肉會很勻稱靈活。而且好玩啊!比跑步機上跑,比舉鐵玩器械,好玩10倍吧!至少我這麼覺得……

 

 

 

D君:技術訓練沒人在旁邊,很難形成良好的習慣(最常見的是手不由自主的就放下來了~~),另外腿法摔法到不到位之類的自己也不好把握。

 

 

 

E 君:自己沒事瞎玩,提高一下身體素質,基礎比較好的話,還是可以的。但各種技術,動作,發力,速度,反應,抗擊,等等較專業的格斗搏擊訓練,就必須有人指 導了。決不是什麼都可以自學的,方式方法很重要的。沒基礎的,跳繩都不會,更不用說,柔韌性,爆發力的訓練了。初學者還是認真的學習正確的訓練基礎很重要 的,掌握方法後,可以自己訓練一段時間提高,在去學習更多的技術動作,慢慢的提高自己。

 

 

 

F君:在武俠小說裡面,一般主角都會有奇遇得到絕世秘籍,然後根據秘籍所載神功閉關修煉一段時間後便獨步武林!!

 

但是這個在現實世界是行不通的,散打就那麼幾個動作,但是幾個基本動作都需要教練長時間的引導以及反復的糾正!

 

而 看視頻自學你就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也沒有人反復的給你糾正,你練的時間越長就會錯的越深當你練得太多錯誤的動作成條件反射了,再去學的話,很難給你改過來!學好基本動作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至少要每個動作都能輕易放暈同重量級的人,這樣你才算完成了入門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就走了彎路,那後面的就不 用談了!其次就是實戰對抗!!練好了重拳重腿下一步就得通過實戰對抗把心理素質拼出來,要是沒有實戰對抗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首先怕拳閉眼這一關就過不 了,打一段時間實戰距離感有了,學會了找點,能打到人了才能算入了搏擊的門,然後就要學會拿時間差.打迎擊.打反應差等...再進一步的技術就要學會打盲 點還有控制節奏等...這些都不是自學能接觸到的!

 

 

 

搏擊這東西表面看上去就那麼三拳兩腳,但是要玩好真心不簡單!

 

 

 

世間萬物,皆為我師;唯有相信,才有可能!  
 
http://weibo.com/p/1001603914085761735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