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


「我不和你做朋友了!」

這句話是小孩子吵架時的標準用語,無論吵的是大事還是小事這句話準會出現,而且是兩個孩子的關係越好,這句話越容易說出口。

小時候,我們時常都會為了芝麻綠豆的事跟朋友吵得天翻地覆,吵得勢不兩立,最後還鬧得要絕交。

還記得如果要和朋友絕交,還得進行絕交的儀式,那就是兩人的手指頭相接,然後再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切斷兩人相接的手指,以示一刀兩斷。

這絕交儀式一點都不馬虎,也不兒戲,但小孩子都不會把它放在心上,隔天還是照常一起玩警察捉賊。

 

大人的怒氣一憋就憋一生 

長大以後就不一樣了,在吵架是我們不會用「我不和你做朋友了」來反擊對方,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這麼小氣,更不能這麼幼稚。

我們也不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與他人大動幹戈,因為我們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若有人得罪了我們,我們依然還是會對著他微笑,因為我們知道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雖然小時候很容易吵架,但都是速戰速決,從來都不打持久戰。

雖然長大後不會動不動就和他人吵架,但是總愛打冷戰,有甚麼怒氣都憋在心裡,一憋就憋一生。

長大後我們不吵架了,這不是我們變得寬宏大量,而是我們知道一吵就再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隔一天就當作沒吵過架,若能再做回朋友也會有一道墻隔著彼此的友情。

所以儘管不喜歡一些人,我們習慣以冷淡冷漠對之,因為每天還要見面,沒有力氣收拾殘局,所以還是別吵架。

陪在身邊一起玩耍好多年的,棱角差不多都磨光了,也吵不起來。

至於父母都還健在,手足親戚已經行同陌路,那肯定是一個悲劇。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不是大聲喊:「我不要和你好」就可以解開的殘局。

不曉得要過多久大家才會忘記恩怨?也許要喝下那碗孟婆湯吧!

小孩雖小,但氣不小;大人雖大,但氣不大。

小孩不會有隔夜仇,但大人會有隔世仇。

我真羨慕那些小孩子能大聲地說「我不和你做朋友了!」 

 

越長大,越說不出這句話。

 

爭吵是激烈的交流,不要成為彼此的傷害;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吵;不冷戰,矛盾不過夜;輪流道歉。--朋友之間關於吵架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