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自衛防身的幾個基本原則

 

一、遠離是非,預防為主。
日常生活中儘量提高自我防護意識,防患於未然,才是明智之舉。
儘可能不要使自己成為歹徒的侵犯對象。
古語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寧可備而無用,不可用而無備。」

  
二、迅速離開將要發生或正在發生搏鬥的現場,比奮不顧身與歹徒搏鬥更為重要。
有些習武者,憑著自己會些拳腳,導致對於危險的街鬥不以為然。
現實生活中.歹徒的侵犯往往都是突發性的、超出常人預料的。
我們都是有事業、有家庭的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和遭遇到歹徒侵犯時,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以人身安全為主,切記不要為了面子,以為會些拳腳等因素就盲目與歹徒拚命。
就算到了非出手不可之時,也要速戰速決,然後迅速離開現場。

 

三、在情不得已的時候,對於一般的歹徒侵犯,要先下手為強,務必快、准、狠。
 一招將歹徒擊倒,然後離開。對於手持凶器或具有嚴重侵犯性的歹徒,威脅到家人等人員生命安全時,儘量在正當防衛的約束之內,爭取最快將歹徒擊傷,失去侵犯能力。

  
四、在自衛過程中,切記不可運用那些所謂的花招,而要用最簡單、直接、能給歹徒以沉重打擊的技法進行自衛。防身自衛與電影、電視劇裡面超高花哨的武打特技對打演練展示不同,而是真實地、一旦發生起來,不是一般人能夠控制的打鬥場面。防身自衛,並非兒戲。切記!

  
五、利用身邊可以利用的一切武*器。
在真實的街頭格鬥自衛中,大部分歹徒都不會赤手空拳與你搏鬥,他們往往手持凶器進行侵犯。
自衛打鬥與公平比武不同,任何人稍微不注意都可能使自己處於險境。
根據研究表明,就連有多年武術格鬥經驗的好手在徒手與手持凶器的歹徒搏鬥時,受傷的機率遠遠高於用武器進行自衛的人。所以,對手是持凶器的歹徒或者是群敵時,最好利用身邊一切可以利用的武器進行自衛,這樣比徒手更具有安全性和實用性。另外,在一般的打鬥自衛中,順手抄起武器自衛的好處有的時候是因為歹徒見你不顧一切的找武器,可能受到驚嚇而放棄侵犯你,或者因為你的拚命精神使歹徒的心理崩潰,不敢侵犯你,徹底被你鎮服。所以,我們要學會利用身邊一切可以利用的武器進行自衛。

  
六、在遇到多人侵犯或圍攻時,要邊打邊跑,聲東擊西。
不要打陣地戰。讓所有的歹徒追著你打,然後反擊離你最近的歹徒。這樣你可以輕鬆地各個擊破。
不要與某一歹徒糾纏不清。注意出手快、准、狠,意識上不能心慈手軟。儘量一招就能解決一個歹徒。

  
七、一旦歹徒的侵犯已經形成,給你或者是你的家人造成了生命上的威脅,你一定要冷靜,不要退縮、害怕。否則只能助長歹徒的囂張氣焰,使其對你的侵犯更加嚴重。你還要要保持高度的冷靜和超一流的殺氣,殺氣逼人,目露凶光,要有不殺死歹徒決不罷休的氣勢,讓人不寒而慄,要把歹徒震懾得沒有打鬥勇氣,則我方必勝。

  
八、建立起個人安全防衛區域,提高洞察身邊環境的能力。
建立起自己的私人安全區域,別讓陌生人進入,這個空間至少讓你手臂得以伸展,保持這個空間可以使你走在人群中的時候,想侵犯你的人無法接近你,別讓自己陷入沒有必要的對峙狀態。在擁擠的地鐵或者電梯裡面與人保持距離是困難的,但在這種情況下,要更加加強防備意識,因為任何時候你都不會知道你要對付的人是誰。 無論習武者,還是身體強壯者,都不必證明自己功夫有多厲害,身體有多強壯,如果可能的話,不要讓歹徒或者說危險靠近你,這就是最好的策略。

現實生活中的打鬥沒有賽場上的種種規則,沒有護具為你擋護,更沒有裁判說停止。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