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是狂風暴雨的颱風天,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雨天的,雖然下雨天時騎機車上班時還得穿雨衣有點不便,只是原本漂浮在空氣的雜質也會因雨水的沖刷減少許多,空氣也因此變得清新了,所以這點不便尚可忍受,只是若在寒風刺骨的雨夜,必須騎車出門,那種經歷應該很令人印象深刻吧!

有次同學因心情不好,請我陪他去南寮漁港走走,當時已是凌晨一點,且寒風中正下著毛毛雨,本來是不太願意騎車出門的,只是同學表明若我不願意陪他去漁港,他也會自己去,因擔心他出事,只好答應出門。

在寒風中的雨夜去漁港,確實是不太尋常,所以當我們兩個在深夜時冒著雨走在堤防上時,巡邏的警察還好心的前來關心一下狀況,還一度以為我們是想不開而來做傻事的呢!

雨夜的海邊看起來有種深幽的恐怖感,白天看起來一望無際的大海,這時全被黑暗吞噬,除了連續不斷的海浪聲,雨夜的大海只有無盡的黑暗,寒冬中的海風更是刺骨,加上一直沒停過的毛毛雨,那種濕冷的感覺,可真讓我睡意全消!

看來同學之所以選擇來海邊,或許是因為寒冬雨夜的漁港正可以讓他好好「冷」靜一下吧!

就這樣邊走邊聊,聊了一個多小時,也走了一個多小時,同學心情也慢慢平復了,所以我終於可以回家鑽回溫暖的被窩了。

後來跟同學說,這種瘋狂的行徑,經歷過一次就好,下不為例,不然下次恕不奉陪了。

同學也說因淋了不少雨,加上吹海風,所以隔天就重感冒了,他也嚇到了,並保證以後絕對不敢再這樣惡搞了,但願他真的有學到教訓才好,不然下次應該找不到人願意陪他在雨夜時去漁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