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PUBA

身高:176CM

體重:85 KG

武技:楊太108

 

認識他是透過朋友的介紹,剛開始時只是在ICQ上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傳訊息而已,直到彼此都裝了奇摩即時通才開始比較頻繁的通訊;跟他見面時,發現他比照片中來的高大,為人很憨厚,且在試招時發現他身強體壯,似乎滿耐打的,有練硬功的潛力。

 

跟他玩推手時,發覺他還不夠鬆柔(我自己也是這樣啦!),所以感覺他在勁道上的傳送並不是很順暢,或許是還練不久的關係,用蠻力的成分居多,還有進步的空間,而且以他這樣每天努力鍛鍊,進步應該會很快的。

 

後來跟他玩對打,滿意外的,他的打法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是以丹田作為動力,兩手平舉至胸前,將手肘彎曲將前臂橫在胸前,並將兩手以畫圓的方式朝對方的面部攻擊簡而言之就是「滾進式甩手直接連擊面部」,若與對方的手部接觸亦可沾黏聽勁;此法看起來雖然不錯,但手上卻無甚勁力,除非是攻擊面部否則攻擊效果很有限,且無身步法的配合,後來看他跟朋友NICK對打時,覺得硬碰硬的成分居多,看不出來有明顯的攻防招式,且他們就算打中面部還是繼續的打下去,並沒有停手的跡象,與一般武友的打法大不相同;一般與武友切磋都是為了練習本身所學的招式在實戰中如何運用,所以都會用招式來攻防,且一般與其他武友試手都會點到為止,也就是若招式中若有擊打對方要害或面部的動作,都會停住不發或是象徵性的摸一下而已(畢竟面部與要害都是很脆弱的,即時沒勁道也是難免會受傷的),並不會將對方打傷,畢竟只是切磋交流而已,實在沒必要傷人,但若不小心在過程中,被對方的指甲劃傷或其他方式弄傷,則另當別論;或許他們從沒有跟其他武友交流過,所以會用這種以招換招的打法,因此後來他們雙方面部都各有損傷,所以當我碰上這種打法時,我寧可選擇閃避,因為若真的要停止他的攻勢,勢必要出重手,這樣又非我所願,而我也不想面部帶傷回去,這樣對家人很難交代,畢竟我隔天還是要上班的,所以閃避成了我唯一的選擇,唉~至今回想起來還真有點窩囊呢!(或許我的功夫還不到家,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式來應付,這也給我很多改進自己的空間!)。

 

後來跟他朋友NICK推手,發覺NICK體型雖比他小,但下盤卻比較穩,要推倒他也要花一番功夫,無怪乎每次跟他在網路上或在文章中,他均給予NICK極高的評價;在跟NICK聊過後,發覺NICK真是個很細心的人,而且很會做深入思考,再看過NICK所繪製的漫畫式楊式太極拳譜,對他的匠心巧思不由得會深深的讚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這麼可愛的方式來繪製拳法呢,不愧是美術老師啊!

 

後來我為他們介紹一般對打的方式,並模擬練習,因他們都還不習慣,故沒跟他們真的對打;其中在跟他們試招時,發覺手上沒勁道,或許他們還初學不久的關係吧!

 

綜合而言,這次跟他們交流還滿愉快的,因為他們倆個性還滿好的,所以相談甚歡,只可惜相隔甚遠,無法常常見面交流,只能依賴網路傳訊做些文字上的交流,希望下次跟他們見面時彼此都能有所進步!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