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JACK

身高:175CM

體重:65KG

武技:踢打摔拿皆精通

 

這次特地飛去香港去跟一位久仰的武友見面,他是EVAN兄的師弟,初見到他時,根本看不出外表模樣斯文有禮的他竟是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呢。

 

JACK先跟我玩推手,他的聽勁真是厲害無比,我才稍微催勁輕推,竟幾乎同時被他借力送出,毫無抗衡的餘地,雖然我的體重比他重上十公斤以上,體型也比他高大,但我絲毫佔不到任何便宜,即使運勁推他的中心線,手一搭上身才剛要催勁推他時,他身上似乎滑不溜手,勁道竟完全被卸開,毫不著力,同時也被他將勁道送回己身,繼而失去重心,真是神技啊!

 

 

後來JACK跟我玩對打,我本想先用虛招分散他的注意力再趁隙攻擊,但這如意算盤竟打不響,JACK他無視我的虛招,很快的就破勢而入,且攻勢連綿不絕並邊攻擊邊貼著敵人前進,如此綿密的攻勢根本難以抵擋,不到幾秒就被攻的一面倒了,在JACK攻擊時,我曾試圖挽回劣勢,想抓住他的手臂不讓他繼續攻擊,並憑著我力大的優勢反攻,但怎知一抓上他的手臂,他根本不跟我硬抗,好像把整肢手臂送在我手裡一樣,讓我的勁道無從發揮,再則他的攻勢很快,即使抓中了他的手臂,也因他的快速攻勢,逼得我不得不放手抵擋攻勢,真是可怕的功夫啊!

 

後來JACK還很大方的跟我解說其中的技巧,讓我受益頗多;並且他還示範吳太快架,雖然我並不甚懂太極,但由其所示範的快架看來,其中所蘊含的勁道如膠似漆且攻勢綿密不絕,令人猶如置身於驚濤駭浪之中,無法自拔,只能任其魚肉,實為一門厲害非常的功夫。

 

 

在休息時JACK還告訴我一些武術上的觀念及看法,使我增廣不少見聞,在跟JACK發覺他談吐幽默風趣,個性沈穩謹慎,實是難得的良師益友,這趟的香港之行,雖然跟JACK論武的時間並不長,但卻讓我覺得非常有價值,更讓我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雖然JACK遠居於香港,無法時常跟JACK當面請益,但此行的收穫就夠我消化好一陣子了,希望下次再去拜訪JACK時,自己的功夫能更有長進。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