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EVAN

身高:185CM

體重:90KG

武技:踢打摔拿皆精通

這次EVAN兄返台,我特地前去拜訪幾次,無論是在武藝上或生活體驗上均有相當大的收穫,暌違三年多不見,除請益武藝之外,還多了一份老友重逢的感受。

 

這三年多來自認為自己的武藝小有進步,沒想到跟EVAN兄試手卻是連一招也招架不了,真教我震驚不已;EVAN兄的步法精妙,明明相距三米以上的距離,但EVAN兄每踏出一步皆令人產生相當大的壓迫感,幾乎是一跨步就立刻竄到對手面前,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擊倒對手,且對手連如何被擊倒都不得而知,且在每招式之中所蘊含的勁道十分紮實,被擊中時彷彿被猛雷劈中,雖EVAN兄有特別手下留情,但仍可感受到其深厚的勁道,故每次中招皆是重摔倒地,絲毫無抗拒之力。

 

EVAN兄的身步法精妙,可將對手逼至自己欲對手去的方位,走步之間猶如閒情散步,面帶笑意,但卻令對手有壓迫之感而不得不退,若硬著頭皮上前攻擊,必遭猛烈的反擊,彷彿狂風暴雨瞬間降臨,教人擋無可擋、防不能防,委實可畏可怖!一輪猛攻之後,又恢復一副閒情逸致的樣子,彷彿一切從未發生,實在令人無跡可尋,亦無從捉摸。

 

與我同往拜訪EVAN兄的武友,曾參加過多次大小散打比賽,均榮獲優秀的成績,功夫有一定的程度,但跟EVAN兄試手,卻呈現一面倒的局勢,平時他拿手的技巧全派不上用場,若非只是試手,他恐怕早已掛了好幾次;後來EVAN兄也指點他不少拳腳上的技巧,讓他獲益良多;EVAN兄又為我們解說許多精妙的拳理,配合試手的體驗,讓我對武術的體會又更深刻。

 

很感謝這次EVAN兄返台抽空指點,讓我的眼界又開闊不少,也學到不少新的技巧,可惜這次時間點不湊巧,正好卡在我要準備考試,故跟EVAN兄請教的時間並不多,真是萬分的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多跟EVAN兄請教。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