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手傷人是在國中時,整件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一樁小口角,當時血氣方剛,就順手拿起為工藝課而準備的鋸子在校園內追砍同學。

 

被追砍的同學當然拚命的逃跑,只可惜他的速度並不快,所以他的後頸與背部各中一刀,所幸當時是冬天,所以他衣服穿的滿厚的,故傷口並不深,不過經此一役後,當年曾欺負過我的同學對我視為毒蛇猛獸,後來更是以狠辣聞名,至今回想起來,很慶幸當年並無闖下大禍,否則今天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校園暴力事件,可能是讀明星學校的人所無法體會的,講起來也滿無奈的!因當年並非升學班的學生,所以師長都非常看不起一般普通班的學生,而師長都以創造升學率為優先,故對一般普通班學生根本漠不關心,一般普通班學生若被壞學生欺負了,報告師長只會讓情況更糟,所以唯有同流合污方能自保,這真是很悲哀的!

 

所以在國中階段學到最大的真理就是:「以暴制暴」。因為正義是需要力量的,而在這冷漠的社會裡見死不救的事,更是時有所聞,而有些人則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所以我認為雖然使用暴力是下下策,但卻最快最有效制止暴力的方式,所以還是該視狀況來使用暴力才是,而且不論是在國際上或社會上的和平不也都是建築在武力之上的嗎?這種說法還真的滿辛辣的,但人類真的無法離開使用暴力的生活,這是事實!

 

基於上述理由,所以人類才會發展出武術、軍事科技等,而我亦是如此,因我在幾次的實戰中體悟到練武術的必要性,因一個人不管再厲害,只靠蠻力亂打終究難以長久,練了武術之後,我認為實戰也是一種戰術兵法,因為要視對手的力量、速度、數量來調配自己的力量,並加以應用,方能克敵致勝,這種戰鬥藝術是門很高深的學問,真的很值得去鑽研,唯有自己有實力,才有資格談濟弱扶傾,不然只是空口說白話而已。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