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散打社跟U社員練習對打,把社員打傷了,才玩不到五秒,U社員就受傷了。 

U社員的眼睛跟眉毛之間被打出約2.5公分左右的傷口,傷口還滿大的,流了好多血。

於是趕緊跟教練帶U社員去醫院掛急診,還縫了好幾針。

他被我打傷還一直跟我說抱歉,說他程度太差了,害我很不好意思,只是跟他小玩一下而已,沒想到會讓他受傷,真是意料之外啊!

 

這幾天有些朋友看了我的網誌,都不禁會問我怎沒作好防護措施或出手太重等問題,在實戰中對手是不可能跟你講規矩的,若平時練習太依賴護具保護或規則來判定勝負,在實戰中則容易疏於防守,且不管是在心態或技術方面會明顯不足,這樣對自己來說是很危險的,而在實戰中所造成的傷害可能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重創。

用武術來養生雖不錯,但養生在武術中只是附屬的一環,不是本質,因武術是先內強而外壯,也就是內練一口氣,外練筋骨皮,最終目的仍是克敵制勝,故不要認為武術就是養生功,應該說武術有養生的功效,而不是認為武術就是用來養生的。

實戰才是武術的真正風貌,武術本是生死之事,卻被誤以為只是用來比賽跟表演的技藝,讓現代台灣武術都走了樣,變成只會花拳繡腿的無用雜耍,實在令人不勝唏噓!在實戰中對手可不會跟你客氣,也不會跟你照規則來,故變數極大,故最好能在心態及技術最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在實戰中多一分勝算。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