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朋友說要跟我學個幾招防身,一來在沒有基本功的基礎只學個幾招,其實是沒用的。


二來是提出習武要求的朋友往往沒了下文,大多都說是太忙沒空,時間難以配合…等等理由,說穿了,其心態就是不夠喜歡武術以及動力不夠

 

武術屬於專業技能,而學習任何專業技能或學科都必須按部就班地學習,才是最真心的求教,若是真心求教者,必定會拜師學習,因為他知道老師的武功不可能三言兩語便能道盡,必須接受一個時期指導才能有所成。

 

凡是認為武術可以東問西問就可以弄懂的人,內心一定是看輕武術的,凡接觸到真正武學的人,都會驚訝於武學的精細和深奧,根本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講明的,更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學到的;即使老師有心要指導,還不見得就能學得會呢!

 

更何況只是口頭上隨便問問而已?不過也無妨啦!畢竟習武的道路,很孤獨也很辛苦,若非真心喜愛武術的人,真的還是別浪費彼此的時間,還是去看看武術電影或跳跳舞,自個兒過過癮就好。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