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不容易找到願意陪我練習摔技的Judo武友。Judo武友曾經在柔道方面紮實地下過苦功,故在摔技方面的造詣相當不錯,是個實力派的高手,所以我當然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好機會,好好的練習摔技。

 

在武術的踢、打、摔、拿等技法之中,最耗體力的技法莫過於摔技,對於量級低於自己的對手也許會比較輕鬆,但若對手的量級跟自己相同,甚至是高於自己,那要把對手順利的摔倒,除掌握基本原則及個人功力外,在過程中體力的消耗可是相當龐大的。

 

體能是很現實的,即使每天持續不斷的訓練,但只要到了中年時期體能狀況仍是不及年輕時期的旺盛。

所以在面對年輕且技藝精湛的Judo武友時,可是半點鬆懈不得,Judo武友不但力量大、速度快,招式變化也很順暢,稍不留神就會被其摔倒,所以練習起來非常刺激過癮!

 

雖然每次練完後都會因過度用力,而全身痠痛,且體力也隨著練習而消耗殆盡,但心裡真的感到非常過癮,仍意猶未盡,因能跟志趣相近的武友切磋練習,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這種感覺,我想應該唯有真正喜愛武術,並樂在其中的武術同好方能體會吧!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