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校慶週,所以每個社團都有準備活動,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來參加社團,散打社也不例外,只是每次散打社展出的活動通常是比賽的獎牌、獎盃,不然就是播放比賽影片,所以看起來就不容易吸引人來參觀,只是這次的突發狀況,卻意外的吸引了不少人潮圍觀,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最近由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葉問》熱映,引起了一陣功夫學習熱潮,所以今年來武術性社團參觀的人也較多了一些;其中有位身材壯碩算是無限量級的學生來到散打社,自稱自己是「葉問」,還指名要挑戰散打社,既然有人上門挑戰,社員只好聯絡量級與那位學生相近的社長,請社長出馬應付。

那位自稱是「葉問」的學生,擺起拳架跟電影中的拳架還真有幾分相似,但因對詠春並不熟悉,所以並不敢肯定他練的就是詠春,只是看架勢應該是練傳統武術無疑;後來一動手,那位學生完全難以招架社長的攻勢,雖然對方擺明是來挑戰的,但社長出手還是極有分寸,拳頭在快打到對方時,都凝而不發,很明顯的手下留情,只是對方似乎感受不到社長的有意容讓,還趁社長凝拳不發時激烈猛攻,後來社長不得已只好收起忍讓之心,給對方一記重擊,對方才因此被震懾住,攻勢也頓時瓦解,也順利結束了這次踢館的事件。

散打社並不是第一次有傳武的武友上門挑戰了,之前也陸續發生過幾次,甚至還有一次對方第一次登門就要求,要社團最強的人出來跟他放對,所幸社員們平時參加比賽慣了,個個都身經百戰,經驗老到,沒幾下就讓對方心服口服,後來對方也來參加散打社,整個事件也皆大歡喜的圓滿落幕了。

在以往的經驗中,似乎練傳武的武友比較會登門踢館,反倒是同樣練散打的武友比較不會這樣,或許傳武學人容易對自己的功夫有高度的自信,只是傳武的武友通常對上散打狀況都像外行人,但傳武學人對上自家的內鬥可是內行得很,真是所謂「外鬥外行、內鬥內行」

習武之人對自己功夫有自信是好事,若要印證自己功夫的程度,除可跟自己門內的師兄弟切磋印證之外,到處去以武會友也是種不錯的方式,惟態度應該謙和有禮,畢竟現實世界跟武俠小說中的世界不同,既然要登門切磋,態度可以直接但不可無禮,若對方不願意接受切磋,也無須強人所難,人際關係基本的應對進退更應該做好才是,這也是尊重對手跟尊重自己的態度。

 

散打VS太極

有一天,散打社的練習快到尾聲了,有一個自稱太極很強的人(黑衣人),要來練自由搏擊,我們當然歡迎。

他說要先摸一下(對打),他說他從國中就開始練了,已經練了十年以上了,自認為­程度很不錯。他說很想比劃比劃,看他一副自信滿滿並躍躍欲試的樣子,所以教練才勉為其難的讓他上場對打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