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專科畢業後,不久就要準備抽第二次的軍種籤了,因我第一次抽籤很幸運的抽到空軍(有同學第一次抽到空軍就立刻休學去當兵,以免第二次抽到不好的籤),所以在面對第二次抽籤時,心裡難免會擔心會抽到不好的籤(例如海軍陸戰隊),所以在事前我就先幫自己評估了一下,評估的結果都是顯示我會抽中海軍陸戰隊,心中更是蒙上了一層陰影,雖然評估出來的結果並不如預期,但是畢竟籤是自己抽的,也沒什麼好說的。

抽籤當天,自己騎著車到市公所抽籤;但在途中,我竟然莫名其妙的被一隻烏鴉襲擊,從種種跡象看來,真是不好的預兆啊!因本身是乙等體位(因體重不足,故為乙等體位),所以認為絕不可能抽中籤王:「海軍陸戰隊」的,結果經說明後才知道,因為是大專兵的關係,所以不分體位,是甲乙種體位混合抽籤的,可把我的如意算盤全都打壞了!

不過還好在我那組的籤筒中共有399支籤,其中只有17支海陸的籤,說實在要抽中海陸的機率實在很小,除非手氣真的很差,才有可能抽中,否則真想抽中還真不容易呢!

在台下看別人抽籤是件很過癮的事,每當有人抽中海陸時,台下還沒抽籤的人都會報以熱烈的掌聲及歡呼,因為自己抽中籤王的機會又少了一個,而台上抽中籤王的人,往往會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與台下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那天也很得不巧,台上的麥克風竟然壞了,所以台上並無播報抽中什麼軍種,大家只能由抽籤者的表情來猜測,抽籤者到底抽中什麼軍種,深怕好籤都被抽光了。很快的就輪到我抽籤了,我的手在籤筒裡稍微翻了一下,就隨便抓了一支籤,本以為隨便抓都會是陸軍了,結果當我打開籤看時,真是受到很大的震撼,沒想到我居然抽中了籤王:「海軍陸戰隊」

先前不好的預兆果然成真了,只好乖乖認命啦!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不但過得輕鬆自在,而且因為單位特殊的關係,更讓我如魚得水,反而當空軍的同學過得不如我那麼輕鬆,所以個人兵運不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