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新訓中心受訓時,心中雖百般的不願意,但也只好乖乖的認了,說實在的,其實在新訓中心並不如想像中的辛苦,真正的辛苦,是在下部隊後,因為在部隊中有許多老兵,碰到好相處的老兵算是福氣,若碰到不好相處的老兵,那就有苦頭吃了,所以決定要到哪個單位的分發抽籤,對於新兵來說可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抽籤之前都會先跟班長打聽,哪個單位最輕鬆,有關係的人就會利用關係調去那單位,若沒辦法的人也只能祈求能抽到好單位,平安順利度過這兩年。

在入伍前就曾跟神明祈求過,希望能被驗退,不用當兵,可惜得到的答案卻是事與願違,該來的總是躲不掉的,只能調整心情,隨遇而安了。

終於到了分發抽籤的那一天了,弟兄們都是一臉忐忑不安的表情,深怕自己會抽到外島或很操的單位,不過這種事就算擔心也是沒用的,該來的就會來,不是說不想就沒事的;分發所用的籤是類似銅板一樣,不同的是上面是寫著單位番號,由弟兄們輪流上台抽籤;因陸戰隊的分發也是因地緣性來做分發抽籤,所以分為北部、中部、南部等三種簽,抽籤的規則是這樣的:「居住在北部的人可先抽北部籤,若無抽中(因北中部的單位不多,大多集中在南部)則可繼續抽中部籤及南部籤;居住在中部的人則由中部籤先抽,若無抽中,則可繼續抽南部籤,而南部人就只能抽南部籤而已」。

因當時家住中部,所以當然是希望能抽到中部籤,只可惜事與願違,居然沒抽中!看來必須在南部當兵了;在懊惱之際,也只能看開點了。後來又抽南部籤,當手接觸到籤時,心中突然靈光一閃,想要換支籤,後來換到右邊的籤,後來一翻開籤,上面的番號果然是1429;後來才知道,那是甲級單位的代號,在500支籤裡只有10支甲級單位的籤!而且還不是每一梯次都有呢!

後來果然我被分發到甲級單位,真的比其他單位的同梯弟兄還輕鬆呢!看來平時真的要多行善事,若遇到困難時,上天才會幫自己一把,不然平時多行不義,早晚會有惡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