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我父親的親身經歷,我覺得滿有趣的,所以在此與大家分享。

這是發生在父親當年當兵時的事了,因父親是當海軍,所以休假的時間很不一定,又因父親是當年在左營當兵,所以當回到竹南老家時大多是深夜了。

有天父親一如往常的休假返鄉,不過因那天休假的特別晚,而且當年的交通不像現在那麼方便,所以當父親回到竹南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因老家距離車站還有段路程,所以父親只好坐黃包車(就是人力車啦!可見得年代真是久遠啊!)回老家,但在深夜裡要找車坐談何容易啊?何況當年又不像現在一樣方便,所幸有位好心的拉車先生願意作我父親的生意,送我父親回家。

在此先說明一下,因竹南老家的位置位於公墓之中(所以周遭全都是墳墓,沒幾戶人家),而且又沒路燈(要照誰呢?),所以當那位拉車先生把車拉到公墓前時便停步不前了,因他拉父親過去至少還是兩個人,還可以壯壯膽比較不會害怕,但當他回程時,就只剩他一個人了,想到這兒便不禁有點毛毛的了,所以他便跟父親打商量,願意少收點車資,但請父親自己走回去;但父親知他心意,也看他在深夜拉車很辛苦,故也沒少給他車資,還是自己走回家去。

當父親走回家時,偶而回頭看看那位拉車先生,他並沒有立刻掉頭離開,而是一直低下頭來看我父親,原來他是想確認父親走路時腳有無著地,因為當年會住公墓附近的時在沒幾戶人家,所以他大概懷疑父親不是人吧!

雖然沿路上沒有路燈,但憑著些微的月光,父親還是能順利的走回家,一路上當然是風平浪靜,不過就當父親走到一叢竹子前時,突然風聲大作,刮的竹子咻咻作響,再加上遠處的野狗吹狗螺,頓時氣氛變的十分詭異,還好父親膽子滿大的,並沒有被這些意象給嚇到,反而停下腳步並對著竹子叢大聲說:「是誰在裝神弄鬼?」,說也奇怪,經父親這一喝後,竹子聲居然立刻停了,而風也同時停了,實在不可思議;平息這些異象後,父親繼續步行回家,但就快到家時,突然聽到在旁邊的墳墓居然發出聲音來,因父親是個很不信邪的人,所以決定要看個清楚;過經一番搜尋,父親終於找到聲音的源頭,原來是個喝了酒的流浪漢,正倒臥在墳墓中睡覺呢!

所以說遇到事情千萬要保持冷靜別自己嚇自己,雖然鬼是千真萬確存在的,但也沒那麼容易就會讓人碰上的,唯有平時不做虧心事,方能不怕夜半敲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