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發生在我專科時的傷心回憶,雖然事隔多年,但每每思之,心中還是難免傷痛。

專五時在學校附近我跟一些學弟妹租屋而居,彼此間相處的很融洽;不過「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人世本來就是無常變化的,這種快樂的相處也並非恆久不變的。

在我隔壁房間的是間雙人雅房,由兩位專二的直屬學弟共同分租,因是直屬學弟故他們兩位常跟我請教功課或聊天,因此跟他們也十分熟悉。

有天跟其中一位S學弟聊天時,無意間看到他的印堂泛著死氣,頓時心中感到萬分震驚。

從以往的經驗得知,心知S學弟在近日內將面臨死劫,故很希望能幫S學弟度過這個死劫,因此我特別用很鄭重的語氣跟S學弟提醒,要他近期騎車要特別小心,而S學弟當下也連聲說好,不過在我心中那股不安的感覺仍是揮之不去,隱約覺得有事即將要發生的感覺…

該來的是躲不掉的,過了幾個禮拜,正逢學校期中考週,S學弟跟幾位同學看完了書,故跟同學藉機車跑去學校後面的農村去兜風,就在他們玩的正開心時,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或許是車速過快不及應變,在過彎時S學弟的機車竟筆直的撞向電線杆,因衝擊力量過大,S學弟當場頭破血流,且除眼睛之外,S學弟的鼻子、嘴吧、耳朵都鮮血直流;當時幾位陪同出遊的學弟立刻將S學弟送醫急救,無奈S學弟傷勢實在是太嚴重了,故當天就往生了。

而被S學弟載的W學弟,則是因腦震盪而昏迷,當我跟幾位學弟妹去醫院探視他時,他剛好醒來,他問起S學弟的情況,當時我們都不敢告訴他真相,但他竟說他在昏迷中有看到S學弟來跟他道歉,他當時就已經猜到S學弟已經往生了,故清醒後便傷心落淚。

而出借機車給S學弟的C學弟,也夢到S學弟來跟他道歉撞壞了他的機車。

這件事後,我們都陸續搬離了原先租的宿舍,也是為了離開這處傷心地,我們唯一帶走的是S學弟之前跟我們一起生活的快樂回憶。

此事雖是命中註定,但也頗令人傷感,學佛後方知定業難轉,但只要修行得力,亦能轉定業,可惜S學弟未能早日接觸佛法並潛心修行,或許能化險為夷,並安然度過這一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