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她老人家並不是很熟悉,雖說也跟她老人家見過幾次面,但也僅止於打招呼而已,對她老人家的事蹟大多是從母親那邊聽來的,以97歲的高齡還繼續擔任神明的代言人,她老人家在當時,應該可算是全台灣年紀最大的乩童吧!

第一次見到她老人家時,覺得她是個精力很充沛的老人,面色紅潤,聲音宏亮,行走自如,真的很難相信她老人家已經是97高齡了,但更令我訝異的地方是,原來她老人家竟還是個失明的老人,但她老人家走路竟完全不需靠柺杖輔助,就能行走自如,實在是很令人佩服!

她老人家本身並不住在廟裡,而是居住在鄰鎮的山上,而她老人家的兒孫們,也居住在她老人家的附近,算是很和樂的家庭。她老人家每天早上都會從山上走路到山下的市集去買菜,因當地是個純樸的小鎮,街道都很單純,她老人家雖然失明,但這點小事可難不倒她,數十年如一日,真是非常了不起啊!

據母親說姑婆她老人家一生都是擔任神明的代言人,從年輕到年老,她老人家從未間斷過,算是十分敬業的乩童;她老人家所擔任的乩童跟一般所見的乩童有點不太一樣,一般的乩童在神明降駕附身時,因神明所說的語言跟人間的不同,故身邊還需要一位「桌頭」來擔任翻譯,以讓前來求神問卜的信徒們,能夠瞭解神明的旨意,但她老人家可是完全不需要「桌頭」來翻譯,而是能直接以人間的語言來傳遞神明的旨意,這算是比較少見且比較高段的乩童,至於問卜的準確度如何,因從未實際跟她老人家請教過,故不得而知,不過從該間廟宇鼎盛的香火看起來,想必有一定的準確度吧!

前幾年她老人家的其中一位兒子出意外身亡,她老人家悲痛欲絕,竟決定絕食自殺,眾親友們力勸無效,她老人家仍決意如此,就完全不吃不喝,經過兩個禮拜後,她老人家就往生了,令人不勝欷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