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下部隊時,我很幸運的被分發到司令部擔任文書傳令,以海軍陸戰隊而言這實在是一個很輕鬆的單位,但是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呢?別人勞力操練,我們單位就必須勞心費神,所以常因文書業務加到凌晨兩、三點是司空見慣的事,因軍區或多或少都會有好兄弟存在,俗話說:「夜路走多終遇鬼」,這句話還真是真實不虛的,看來應是古人的經驗談吧!

有次因隔天上級要來督導,所以在整理資料,故加班的比較晚,一直忙到要回連上休息時,已是凌晨一點半了,因隔天早上還要晨操,所以必須早點回去休息,以免體力不支。

就在剛離開辦公室不久,突然一股寒意湧上心頭,憑經驗判斷,知道應該是遇見好兄弟了,反正又沒得罪祂們,所以心裡倒不怎麼害怕,也或許是平時常誦經禮佛的關係,故看到的好兄弟都還滿友善的,並不會以惡形惡狀的樣子出現。

「祂們」共有三個,其中兩個停留在半空中,約有二層樓的高度,另一個則站在我的前方約五公尺遠之處,「祂們」都面無表情,好像在等待什麼似的,雖然我嘗試著主動跟「祂們」示好,但「祂們」並不搭理我,或許「祂們」另有所圖吧!

看了「祂們」一陣子後,就回連上去休息了,但是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因為連上有位學長,他本身八字較輕,或許因此才常見到好兄弟,或許他沒有修行的緣故,所以見到的好兄弟大多是比較可怕的。

就在我剛離開不久,那位學長他跟班長也經過那條路回連上,但他看到的好兄弟就沒那麼和善了,他看見一位好兄弟(其他兩位不知上哪去了?)穿著藍色的條紋服裝,並將自己的「頭」提在手上,亦步亦趨的跟著他與班長,所以當時他極力催促班長走快一點,還被班長埋怨呢!

等到快到連上時,或許是連上人多勢眾所以陽氣較重吧!後來那位好兄弟就憑空消失了。

隔天早上那位學長刻意找我討論這件事,後來經打聽的結果,才知道昨晚經過的地方曾是刑場,而當時犯人穿的服裝就是藍色條紋的樣式,那昨晚我們所遇見大概就是刑場的好兄弟吧!

經過這件事後,使我瞭解到原來好兄弟可因人而異而顯現不同的模樣出現,所以不論行善為惡,都難逃鬼神的監視,故人生在世千萬不要做違背天理的事,以免慘遭報應。

有一句話當是最佳寫照:「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希望大家都能引以為鑑!

所以當遇見好兄弟時,倘若問心無愧,就無須懼怕,但若於心有愧,那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難逃天理制裁,所以為人處事豈可不慎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