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母親提過當年外曾祖父往生時,外公他們三兄弟為覓得一處好風水,曾有段時間荒廢了工作曾有段時間荒廢了工作到處去找風水大師堪輿,當時有不少村民對於外公他們三兄弟的行徑感到荒謬,便出言勸道:「好好認真工作勝過於找個好風水啊!」,但外公他們三兄弟的想法是:「找個好風水勝過認真工作啊!」,雙方各執一詞,在當時的年代誰也無法論斷誰是誰非吧!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外公他們三兄弟的堅持之下,得蒙某位風水大師的指點竟讓他們覓得一處極為奇特的風水;當時決定要將外曾祖父下葬置在該處風水時,當挖至所需的深度之時,竟發現在墓穴底部有一小水潭,而小水潭中竟有三條驅之不去的小蛇,後來仍是將棺木下葬至該處,而該墓穴的奇特之處也慢慢的顯露出來了。

說也奇怪,在下葬後的隔年,外公他們三兄弟都湊巧的各生了一個兒子(也就是我的舅舅們),這件事對於當時連生五千金的外公來說這自然是十分值得高興的事,後來這三位兒子也都不負眾望的在課業上都有很傑出的表現,大家本以為這三位兒子都能一路順遂,但人算不如天算,有些變數就會無預警的出現在事先防範不到的地方。

依當地習俗下葬滿十年左右就能為先人撿骨,再為先人重新整修墓地並再度入葬,故外公他們三兄弟也不免俗的為先人撿骨,當再度挖開墓穴時,竟發現當年的三條小蛇竟然還生存在小水潭裡,當時眾人都感到非常驚奇,沒想到隔了十多年這三條小蛇竟還能在小水潭中持續成長,或許眾人太過沈浸在驚異的氣氛裡了吧,冷不防其中一條小蛇竟趁機溜走,眾人心知不妥,找了好久仍是沒找到溜走的那條小蛇,加上入葬的時辰將至,眾人只好作罷,只得將遺骨再重新入葬,但奇怪的是其他沒溜走的兩條小蛇,自始至終都還留在小水潭裡,完全沒有想溜走的跡象。

不久後這三位舅舅正值上國中時期,因彼此都是住在同一村的故上學時都一起結伴而行,不料就在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就飛來橫禍,其中一位舅舅竟遭橫衝直撞的機車,強力衝擊而負傷倒斃!當時此一噩耗真教家人傷心欲絕,原來那三條小蛇竟代表著他們三位舅舅的生命及運勢啊,真是不可思議的風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