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有次到姨丈家作客,突然看到前幾天才被姨丈釣到的野生烏龜,當時是小孩心性,就跟姨丈要那隻烏龜,姨丈也頗為乾脆的,大方的將烏龜送給我了,於是我就快樂的帶著那隻烏龜回家去了。

那隻烏龜約有一個巴掌大,全身通黑,個性溫馴,嗜吃蔬菜與蝸牛。

我很喜歡把牠從水槽裡拿出來,看牠在陸地奮力的爬行前進的樣子,還有把牠放進水槽裡,看牠在水中悠然游泳的樣子,真的是很有意思呢!

 

就這樣養了約半年左右,有天父母突然提議將牠放生,當時的我雖然很喜歡牠,但卻也沒有反對父母的提議,也同意將牠放生,畢竟如果是真愛牠的話,就應該讓牠擁有自由才是真正愛牠啊!

 

於是我跟父母三人騎車至某間國小前面的小河,決定將烏龜就此放生,讓牠重獲自由,也就是這個決定,讓我親身體驗到動物的靈性。

 

當我跟父母抵達河邊時,在將烏龜放生之前,先對牠說明,希望今日將牠放生後,能夠比較快樂,並且不要再被人類抓到了,說完之後,就將烏龜放到河中,希望牠從此自由了。

就在此時,很不可思議的事竟發生在我們三人面前,烏龜竟緩緩轉身面向我們三人,並向我們三人磕了三個頭,彷彿在跟我們道謝一樣,然後再轉身游去。

 

雖親睹此景,但仍讓我震撼不已,原來動物真的是有靈性啊!雖然牠們並不會說話,但對於人類所對牠們做的事情卻都知道啊!

所以只要善待動物,牠們也會懷著感恩的心啊!所以千萬不要欺負動物,要好好跟牠們結善緣,避免結下惡緣啊!

 

寒山大師曾見人娶妻而得見輪迴的可怕,而做此詩:

六道輪迴苦  孫兒娶祖母  牛羊席上坐  六親鍋內煮

所以奉勸世人多與眾生結善緣,以免他日輪迴冤冤相報,求出無期,苦報無盡!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