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父母都要上班,所以便將我交由祖父母帶,在我的印象中,祖父母對我極好,直到我上了幼稚園才由父母帶我。

還記得在有天夜裡,父親突然收到由叔叔打來的緊急電話,原來是祖母因中風而病危,我們全家便連忙趕回見祖母最後一面;回到老家時,我還記得祖母躺在大廳的木板床上,氣若游絲,我們趕忙圍繞在祖母身邊;當祖母看到我們都到齊時,原本虛弱的她,不知哪來的氣力,竟將左手緩緩抬高,因我離祖母最近,所以當時叔叔就對我說:「只要握阿嬤的手,阿嬤就會活過來」,若在現在,我不管如何定會毫不猶豫的去握住阿嬤的手,但在當時我不過是個四歲的小孩,又怎能體會那種死別之痛呢?而且我覺得氣氛與平時很不同,所以當時我便不敢將手給伸出去,後來祖母便將手緩緩放下,同時亦慢慢的闔上了眼睛,再也沒有張開過了。

到後來我懂事後,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時,心中便充滿了懊悔與遺憾,深恨自己當年為何那麼膽小,竟連平時深愛我的人都怕?所以對我的價值觀產生了不小的影響,我認為若對深愛自己的人或是自己所深愛的人要把握時間表達出來,既然愛他又何必怕他知道?有人怕丟臉,但仔細想想,丟臉又丟不死人,有啥好怕的?況且在自己所愛的人面前有有啥好怕的呢?不管是愛情或親情都可以及時表達出來,至少在若干年後再度回憶時,在心中不會有所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