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專科二年級時,因為是電機科的關係所以都要上機械製圖,基本上這門課還算輕鬆,所以我並不怎麼討厭這門課,而且加上製圖老師又是班導師,所以更不會蹺課!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因製圖教室是在五樓(又是頂樓!)又沒有電風扇或冷氣,而且製圖課又是連上四節(真是乏味的受不了!),而且我本身並沒有啥美術細胞,所以儘管花了許多心血與時間,畫出來的圖還是難登大雅之堂,所以很自然的只要一上製圖課我就會變得煩躁,所以也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當時坐我前面C同學,生性喜歡捉弄人,不管是誰只要他興致來了都照捉弄不誤,因為他在班上勢力滿大的,所以儘管作威作福也沒幾個人敢對他怎樣,所以當我坐在他後方時,也難免成了他的捉弄對象,不過也就因為他的大膽的行徑為他帶來了一次恐怖的回憶,至今雖然畢業多年,但每年同學會他還對這件事唸唸不忘,可見這件事對他影響之深!

平時上製圖課時,C同學都忙著去捉弄其他同學,並無暇理我,所以幾堂課下來,我倆倒也相安無事,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而且我離他那麼近,怎麼可能放過這次機會呢?還記得有次上製圖課要交作業,雖然我一再修改但圖形還是不甚完美,當然我的耐心也在我的一再修改中漸漸磨掉了,這在此時白目的C同學(因為他實在太白目了!),竟在選在此時在我的圖上亂畫,雖然是用鉛筆畫的,但 一而再的騷擾,而且又是在最不適當的時機,我當然會怒從心中來,當我要打他時,他又利用教室地形跑掉,而且因我的圖還沒畫好,且在教室裡又不能奔跑(因為導師在嘛!),所以我先暫且放過他,不與他計較;不過他食髓知味的還是像個煩人的蒼蠅一樣,接二連三的騷擾,我在此時便悄悄下定決心,只待我圖一畫好定要他好看!

如此我就被他騷擾了整整一節課,到了第二節課時,我的圖已經搞定了,當然要開始料理C同學了,他必須為他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的!不過他似乎忘了他上一節課對我做了啥事了(或者是有恃無恐?),竟還在我前方不遠處彎著腰跟其他同學聊天,我一見機不可失,立刻拿出製圖用的圓規,並將圓規的針調整至最長(約有2公分吧!),以奔跑的方式將針刺入他肥厚的臀部(有點血腥吧!),想當然的,C同學當然是痛得大聲驚叫(全班都聽得到哦!),當我拔出沾血的圓規時,他的眼神流露出一股不敢置信且驚恐的樣子,而他的褲子也有著一大片血跡………

因平時C同學在班上作威作福,故早有許多人不滿C同學的行為,所以雖然我的作法兇殘了點,但對於C同學的不良行為卻有極大的嚇阻作用(事後還有不少同學誇我做得很好呢!簡直是為民除害呢!),雖然事後C同學跟他那群狐群狗黨們對我很不滿,但無奈他們技不如人(因在班上我是屬於頭號恐怖人物呢!^^),即使他們(約有十來個吧!)一擁而上,結果只有更慘而已,所以也就不敢輕舉妄動囉!

其實我個性雖然粗暴,但也是講道理的,而且即使跟人家有衝突,也不輕易出手傷人,這是因為本身並不喜歡主動去欺負別人,但是對於這類公敵型的人物(如C同學)我就不會跟他客氣了,因為這類人通常都是聽不進道理的,以暴制暴雖是下下策,但不可否認的,對於不講理的人是最快收效的,正義也是需要力量的!唯有阻止這些人繼續造惡,大家才能愉快的過日子啊~^^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