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軍中退伍後,弟兄們都相繼踏入社會各奔前程,且在社會上各階層中都有不錯的發展,不論是在職場上奮鬥或校園求學,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以前的軍中同袍;而彼此都會顧念當年的袍澤之情,互相照顧提攜。

以往的軍中弟兄,因每人個性不同,所以並非每位都能相處融洽,當然有少數幾位弟兄是比較不投緣的,除此之外,大致上來說,在軍旅生涯中跟弟兄們都相處得很不錯,雖彼此已退伍多年,但至今仍保持聯絡呢!

在當兵時,因大家都是年輕人,做人處事難免會因血氣方剛而思慮欠周,而產生誤會,自己也曾跟幾位弟兄有些誤會而相處得不甚愉快,但憑著自己耐性與誠心的實際付出,進而用智慧逐步化解了跟弟兄的誤會,建立良好的情誼;自己認為這是在軍旅生涯中最大的收穫,畢竟朋友是有錢也買不到的,且多個朋友總比多個敵人好。

每次跟同袍相遇,都會勾起彼此在軍旅生涯的回憶,所以總會跟同袍愉快的聊上幾句,以及問候彼此的近況,同時也慶幸自己在往昔當兵時,廣結善緣而結交了不少好弟兄,所以今日才能與弟兄們相見歡,而非視而不見,這也是在人生中最寶貴而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