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做人」,隨著職位的陞遷,也將面對更複雜角色的適應與考驗。

人際關係的好壞,除了對日常工作環境造成影響外,對一個人事業成功與否亦影響深遠,在職場上要妥善處理人際關係,把握「人脈即是錢脈」,好人緣才能招來「貴人」幫助的道理!

在職場上,若每個人的主觀意識過於強烈,不學會包容與諒解,必定有許多衝突產生,更何況是每天相處的同事。

要促進人際關係,可以透過合群,不耍孤僻;主動為別人服務,主動關心問候,建立關係。

多傾聽,以同理心對待他人;學會包容與接納,接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習慣、不同的背景。

千萬不要因為看不習慣他人,而拒絕和他建立良好關係,人際關係的表現上,與人相處最好能維持在一段禮貌性的距離上,必需給對方足夠的時間與空間,不要過度干涉別人的隱私。

每個人的喜好程度都不同,想要在職場上,讓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實在有其困難度。

為了獲得好人緣,要把握「儘量不得罪人」的基本原則,為免徒增和同事的麻煩,多看人臉色並小心行事就沒錯!

每個人都有其不可侵犯的地雷區,一旦觸及引爆對方的地雷就意味著不尊重對方,千萬別輕易去試探別人的底限!不然可會被炸得遍體麟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