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他的弟弟游手好閒,不務正業,平時喜好飲酒作樂,但往往黃湯一下肚,性情就大變,不但會動手打老婆小孩,連前去勸阻的父母也照打不誤,甚至連家中祖先牌位都不放過,全都被醉酒的弟弟掃落在地;朋友即使上前勸阻弟弟,無奈弟弟身材遠比朋友來得壯碩,也無力阻止弟弟胡鬧。

因全家合住的房子是朋友購買的,也登記在朋友的名義之下,有次他弟弟鬧得太過分,朋友在忍無可忍之下,一怒之下將弟弟趕了出去,但父母畢竟心疼弟弟,屢次向朋友說項,希望朋友讓弟弟回歸。 

只是朋友的弟弟,因多次累犯,並絲毫不見悔意,故朋友態度很強硬,堅持不讓弟弟回歸,後來父母見勸說無效,只得拜託其他家族長輩們來跟朋友說情。 

家族中的長輩們因受託而一波波前來說情,搞到後來朋友不勝其煩,忍不住發牢騷,認為大家都同情弟弟,自己不讓弟弟回家,好像是做了很不應該的事,當初若非弟弟這樣惡搞,怎會淪落到這番田地,怎麼家族長輩們現在袒護弟弟,都把矛頭指向他呢?弟弟現在處於弱勢,而自己似乎成了不讓弟弟回家的壞人,搞得朋友自己都快胡塗了。 

後來朋友不堪其擾,只得答應讓弟弟回家,不過朋友也因此搬出了房子,來個眼不見為淨,並且跟家人表明態度,是家人自己願意讓弟弟回來的,日後若有變故,請自行負責,他已心灰意冷,也不想再涉入其中。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務事錯綜複雜,千頭萬緒,誰都斷不清。

而且家庭之內,是只講「情」而不講「理」的地方。所以很多家務事在家人面前是沒有所謂的「公理」可探討,都是難以斷定是非的無解題,有時積極解決事情的方式,只能用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只能期望當事人能夠良心發現而醒悟,不然即使提出再有效的解決辦法,在長輩的有心包庇之下,恐怕也難以發揮其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