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社會普遍缺乏尊重生命的觀念,許多可憐的動物遭惡意遺棄,使得滿街都是流浪動物,造成嚴重的污染、噪音、車禍等環保問題。

有次騎車上班,前面有輛砂石車,龐大的體積,幾乎佔據了整個路面,我只好跟在砂石車後面徐徐而行。

路旁有一群流浪狗,看到體積龐大的砂石車,也很機伶的躲到路旁閃避來車。

前面的砂石車似乎在此時微微頓了一下,只是並不妨礙砂石原本的行進,當時就知道砂石車肯定發生了狀況。

後來果然出事了,等砂石車揚長離去後,才發現狀況比想像中還慘。

原來有條流浪狗閃避不及,當場被砂石車輾得肚破腸流,死狀慘不忍賭。

當時目睹這一幕慘劇的機車騎士都在事發現場發呆了好一會兒,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也似乎為無辜的狗兒默哀。

後來有善心人士自發性的幫不幸罹難的狗兒善後,當時真的很佩服那位善心人士的勇於付出,也因為善心人士無私的付出才讓狗兒有個長眠之處。

「流浪狗」之所以流浪,是因為飼主拋棄牠們,置牠們於不顧,就像人一樣,流浪狗也希望有個家,牠們一定也不希望自己成為社會的問題,所以必須儘可能的使「流浪狗」逐漸減少。

第一步就是不要棄養狗兒,再來就是幫自己家裡的狗兒結紮,最後就是與狗兒和平相處,就像是餵牠食物等諸如此類的友善舉動。

如果家中還有狗兒記得帶去打預防針,降低散播病毒的可能性,所以當下次再看到有人欺負流浪狗時,記得去阻止或通報相關單位,畢竟成為流浪狗已經夠可憐了,請對牠們付出愛心,善待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