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改變,女性意識也隨之抬頭,現代女性的自主權雖比傳統女性來得多,但即使身為現代女性,在很多方面總是比男性來得犧牲。

 

女性為了追求自己幸福,即使必須要遠嫁他方,重新適應新的家庭環境,仍無損其追求幸福的勇氣,這種堅定無畏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很多現代女性就算在婚前有很不錯的職業,若婚後上班地點離夫家太遠,往往為了先生及照顧家庭,而選擇離職來遷就男方家庭,卻鮮少有聽聞先生為了遷就妻子而離職的。

 

不少職場女性會給自己設下許多限制,例如女性到了某個年紀,就覺得自己應該趕快結婚生子,或是有了孩子之後,就應該在家當家庭主婦,這種傳統的社會期待,會讓很多職場女性把家庭放在人生順序的最前面

 

或許在女性的觀念之中,家庭才是她們生命的重心吧!所以她們才處處遷就男方,只為圓一個幸福家庭的美夢。

 

常言道:「為母則強」,經歷著懷胎十月的那種痛苦,最後忍受分娩的痛苦,從授孕到分娩,母親其實是承受很大的風險,以前的人對於懷孕生產有一句諺語:「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所以說母親是偉大的。

 

在艱難中,女性往往比男性更有韌性,現代不少女性必須家庭事業兩兼顧,縱使工作壓力大,但照顧家庭的責任仍然落在女性的身上。許多婦女將丈夫的事業視為最優先,自願負起照料家庭與兒女的責任,也許和女性天生的母性,視照顧他人為享受而不是犧牲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