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竹科U公司上班時,因當時擔任的職務是廠務,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輪夜班,當初在新人階段,工作也慢慢上手,所以也就被必須開始輪夜班,由於第一次上夜班,心中難免會擔心會碰到自己搞不定的狀況,因每個部門輪夜班的人都只有一位,不比白天班同事大家都在,有什麼狀況還有救兵可搬,雖然說上夜班若有搞不定的狀況也可打給同事求助,只是這種擾人清夢的作法,除非萬不得已,否則還是能免則免

 

那時上過一陣子夜班,部門經理照慣例要進行面談,以瞭解同仁在上夜班時有什麼問題,部門經理是位男性的中年人,算是個親切的主管,所以在面談中,也會閒話家常,讓我減低了不少壓力。後來不知怎聊的,就聊到經理已往生的母親,沒想到經理竟會當我的面情緒失控而大哭,頓時讓我感到一陣錯愕;我想任何人當跟自己還不熟的主管面談,而主管突然在自己面前痛哭失聲,一般人都會感到很驚訝吧!

 

後來我一邊安撫經理的情緒,一邊遞面紙給經理拭淚,等經理情緒稍緩,才娓娓道出,他母親往生是因為長期生病而自我了斷,所以母親的往生是他心中永遠的痛,故才會控制不了情緒而痛哭;當然這次的面談就此不了了之,事後隔幾天,經理又找我再面談一次,以完成工作會談的程序。

 

離職時的面談很不巧又提到經理的母親,所以經理又再一次在我面前情緒失控,還好是在面談結束時才上演這齣戲碼,不然又得再面談一次了。

 

在職場上多年,主管在自己面前真情流露,這種特別經歷真的是很少見的,甚至可說是絕無僅有的,由此看來經理確實是個很孝順的人,也是性情中人,難怪雖已事隔多年仍念念不忘;我想經理的母親若地下有知的話,也應該會後悔自己當初一時錯誤的決定,而造成親人永遠的傷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