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人到了某種年紀就會突然喜歡懷舊,不然這幾年各地的老街不會那麼盛行,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去各地的老街逛逛,因為總能在老街的懷舊商店中發現童年時的種種回憶,那種驚喜的雀躍之情,就好像孩童突然找回失落多年的玩具一樣,絕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出社會以來,隨著進入職場,時常參加聚餐或茶會,不管是部門聚餐或過年過節都吃過不少高級餐廳,也嚐遍各種山珍海味,但其中最令我懷念的滋味卻不是高級餐廳的高檔料理,而是在學生時期最常光顧的且毫不起眼的小吃店路邊攤

 

我想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最懷念的滋味吧!有位孝順的B同事每次聚餐,嚐到美食時都會說:「真好吃,可是我媽媽煮的更好吃!」,不然就是說:「真好吃,下次我要帶我媽媽一起來吃!」,可見得在B同事心中,只有與媽媽共享的味道才是他最懷念的滋味。

 

每次經過當年求學的學校時,除拜訪師長之外,都一定會特地跑去品嚐當年最喜歡的風味小吃,在享用美食之餘,總會回憶起,在當年學生時期跟同學們一起享用美食,一起談天說地的學生歲月,那種感覺真的是很美好呢!在異地工作或旅遊時,只要吃類似風味的小吃,總能勾起心底那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