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家境富裕的朋友,疑似被設計騙婚,即使週遭師長好友力勸,但他還是屢勸不聽,一意孤行,認為對方真的是深愛自己,絕不可能被騙婚,所以即使對方要他拿出千萬巨款購屋置產,甚至移民,他在對方的慫恿下,毫不猶豫的跟家人大吵大鬧要錢,平時遇事容易退縮的他,在跟家人吵鬧要錢時,可是勇敢無懼,甚至不惜用自殺來要脅家人,可見愛情魔力的偉大。旁人只能祝福他,但願他真的是對的!

古云:「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覺得後面可加上「但常亡於酒色」這段,變成「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但常亡於酒色」會更符合現代社會狀況,社會新聞上類似的戲碼不斷地在上演,不少富家子弟都很勇於當火山孝子,即使傾家蕩產、家破人亡,依然沈溺其中難以自拔。

在現代社會千金之子若死於盜賊,通常有鉅額保險理賠,狀況還不算太差,但若當火山孝子,恐怕是會把自己的人生跟家產都賠進去,可能連渣都不剩,看來酒色真的比盜賊還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