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知道運動對身體是有益處的,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身體減輕體重,減少脂肪。最近身邊有些朋友都陸陸續續的繳了一筆錢上健身房運動,其實朋友們也倒不是想練成猛男,只是純粹想利用運動來養生或減重而已。

 

朋友原本是想說花錢逼自己養成上健身房運動的習慣,平時就有運動習慣的朋友,每周上健身房的次數很多,這樣花錢去運動也沒白費;只是平時就沒運動習慣的朋友,突然想培養運動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快就輸給自己的惰性了,從剛開始時的每周上健身房三次,到一周一次,過沒多久甚至就演變成一個月才上健身房一次,除了浪費金錢之外,也沒達成養生或減重的目的。

 

養成運動的習慣,重點是運動時間和強度,都不應勉強,因為太長、太激烈的運動,容易造成很久沒有運動的人隔天腰酸背痛、筋骨疼痛,這樣就無法維持每天運動的目標。

 

只要每天固定動一動,然後衡量自己的能力,逐漸加長運動的時間,加重強度,這樣每天持續運動,直到某天若不運動就會覺得怪怪的,這就是順利養成運動習慣了,之後再斟酌自己的狀況,保持或是增長運動時間,加強運動強度;如果有家人或朋友, 可以一起運動,互相鼓勵,則懈怠偷懶的機率會降低,希望每個有心運動卻還沒養成運動習慣的人都能順利養成運動的習慣,有運動習慣的人都成持之以恆的運動。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