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是病毒,所以令人害怕,只有求真精神的人才能從中成長獲得抗體!

 

人們找尋的真相就是破壞原本美好的假象,一般人都不能也不願意接受會動搖信念及令人感到失望痛苦的真相;當真相跟利益相衝突時,多數人都是選擇迴避真相,引免影響利益,所以一般都會想盡辦法忽略或用謊言掩蓋真相;再不然就是選擇性的相信,寧可繼續自欺欺人,也不願面對現實。

 

很多事情只要頭腦思路清晰的人,稍用邏輯推理觀念推敲一下,謊言就不攻自破了,答案就很顯而易見了,但偏偏就有人不願意動腦筋去思維辦證,甚至否定真相,所以這種人被騙也是活該!

 

忠於真相或許會令人感到不舒服,但非常建設前,必先有非常破壞,破壞與建設必相輔而行,這也是讓自己觀念浴火重生的契機。

 

一時的謊言或許可以讓真相暫時被掩蓋,但別忘了亙古不變的鐵律:「事實勝於雄辯,也不容狡辯」,再高明的詭辯也掩蓋不了既定的事實,所謂「真相」就是真實存在的面相,看得見也好,看不見也罷,它卻是永恆真實存在。污衊、隱瞞、謊言不會使真相消失,只要有願意忠於真相的人,終究有一天會真相大白!

 

網路時代的好處之一,是很多發生過的事情,都可以輕易地留下記錄,流傳後世供世人檢閱。靠著偉大的網路世界,蛛絲馬跡、鐵的事實,都一一呈現在世人眼前,也提供檢驗一切事件的背後,哪些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哪些是「不堪回首的謊言」

 

面對真理,我們有什麼猶豫和顧忌的呢?

半個多世紀以前,英國著名數學家羅素就曾經給他的學生出過一道題:1十1=?題目寫在 黑板上,高才生們面面相覷,卻沒有一人作答。他們不敢作答是有道理的。

據說,有一家銀行招聘會計員,出的就是這道題。所有寫出正確答案的應聘者,均不被錄用。只有一個人被錄用了。

原來,他在眾人散去之後,悄悄附在銀行總裁的耳朵旁問:「您看應該是多少?」

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遇到這樣的情況,1加1該等於幾呢?由此看來,如此簡單的問題竟然可以有許多種不同答案的。

羅素卻跟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在等號後面義無反顧地寫上了「2」。

他說:「1加1等於2,這是真理。面對真理,我們有什麼猶豫和顧忌的呢?」

羅素這話 說得太好了!本來是不應該有什麼猶豫和顧忌的。「1+1=2」是一個簡單的真理,絕對不應該等於別的什麼。我們也不應該面對這樣簡單的問題而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